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asumi_drink this_duddells
Nicholas Wong

Time Out 調酒秘笈:都爹利會館教你 DIY Nightingale

專業調酒師分享特色雞尾酒配方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都爹利會館酒吧經理富岡真純(Masumi Tomioka)將日本人注重細節的文化跟香港的創意融合,在傳統中盡顯不同,我們邀請她為 Time Out 讀者介紹一款自創抹茶雞尾酒。

「我最討厭測量酒精!一杯雞尾酒的味道好不好,取決於很多因素,如調酒的地點、濕度、冰塊等,任何因素的轉變,也可以影響雞尾酒的味道。」都爹利會館酒吧開業已經兩年,富岡真純是這裏的酒吧經理。上年更取得「最佳酒吧經理」殊榮的她,清楚知道怎樣才能調配一杯好的雞尾酒。

來港前,富岡在東京調酒業打滾多年,業界講求精益求精,她默默耕宏了16年時間,才能成為東京數一數二的頂尖調酒師,她說:「在東京工作跟這裏很不一樣。 東京的酒吧一般主打經典雞尾酒,調酒師也需要接待客人,所有事情鉅細無遺,只是切割冰塊都要花很多時間做。在香港工作的話彈性較高,我覺得這就是香港調酒業吸引之處。」

富岡即席示範調酒

富岡雖然注重細節, 但並不代表其出品墨守成規。相反,她能在日本傳統文化中找尋創作靈感,於都爹利會館調配出不一樣的雞尾酒。最近富岡真純正以「木漏れ日」這個題材為酒吧創作新酒單,她說:「日文『木漏れ日』意思指枝葉縫隙中灑落的陽光,十分漂亮。」此外,她另一個構思則來自日本「風物詩」,她說這個日文有 點難翻譯過來,意指不同季節所給人的不同感覺,很有詩意,她最近也開始關注健康及養生。

她笑言:「很多時我們喝酒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跟客人談公事,或者為了聯誼,不時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所以我想調配一些健康飲品給客人。」這也是富岡真純設計出 Nightingale 的原因。這杯雞尾酒融合了日本傳統茶道藝術及雞尾酒文化,不單讓你在睡前感覺愉快,也能享受一份平靜,而不是醉後不醒人事。

Nightingale

DIY Nightingale

材料:
軒尼詩 V.S.O.P/30ml(其他干邑白蘭地也可以)
豆奶/180ml 
抹茶粉/兩調酒匙
黃糖漿/40ml

做法:
1. 先以抹茶筅刷出一杯濃抹茶

2. 將所有材料和抹茶放進搖酒杯搖勻

3. 把調酒雙重過濾

4. 倒入陶瓷碗再加冰塊

完成!

 

酒迷必看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