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tar Ferry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Time Out 公佈2022年「全球最佳城市」名單 香港排名下跌

全球20,000名受訪者評選最佳城市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每年 Time Out 舉行生活指數調查(Time Out Index),邀請全球各大城市及地區的過萬名讀者參與問卷,分享對居住城市的熱愛程度和生活現況的看法。第五屆 Time Out Index 匯聚全球超過20,000名受訪者評選最佳城市,由娛樂消遣、美食、文藝活動到環保生活、交通便利、社區精神等等,我們分析出2022年全球53大最佳城市排名

2022年榜首城市大多來自歐美國家,首位是蘇格蘭首都愛丁堡,讀者大讚當地的全新熱點、好去處、優美風景等;僅次於愛丁堡的芝加哥被當地人譽為「最多姿多彩的城市」;第三名是哥倫比亞的大城市之一麥德林,更在今年調查中的餐飲、派對及社區精神方面奪冠。

位列第四名是蘇格蘭另一個城市格拉斯哥,受訪者認為當地是友善的城市,而且擁有豐富的綠化空間;而荷蘭阿姆斯特丹憑着先進和單車友善的優點上榜第五位。

今年香港由第20位下跌至52位,在過去兩年多的抗疫生活,香港人經歷了長期的社交距離措施及入境限制,難免會覺得疲乏。不過,港人出名適應力強,即使未能出國旅遊,大家都會四出到處探索不同社區,尋覓最棒的好去處和美食。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者認為香港的交通便利、夠安全,而且多元化。大家又對結果有什麼看法呢?城中每月都有精彩事,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新餐廳等,各式各樣的消遣活動樣樣有,記得留意我們的推介啦!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