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美國唱作天后 Taylor Swift 無預警推出第八張新專輯《Folklore》!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繼推出《Lover》後,相隔僅僅11個月,美國樂壇才女 Taylor Swift 今個夏天無預警推出第八張新專輯《Folklore》!在推出專輯前一晚凌晨,Taylor Swift 在 Instagram 發文宣佈個人第八張專輯《Folklore》。美國疫情嚴峻,全國實施 social distancing 防疫,Taylor Swift 也不例外,她與 The National 結他手 Aaron Dessner、Bon Iver 的 Justin Vernon 和長期好拍檔 Jack Antonoff,各自在家中完成錄製。《Folklore》就在隔離期間偶然生成,Taylor Swift 坦言本人也沒有預計到。《Folklore》的歌曲融入了 Taylor Swift 的奇思所想和內心的恐懼,無論音樂和專輯概念照也返璞歸真,回歸歌迷最初愛上的 Taylor。

Photograph: Courtesy Universal Music Hong Kong

頭炮單曲〈Cardigan〉MV 在 YouTube 上架三小時內已累積過百萬瀏覽次數,歌曲主題講述失去的浪漫,深思為何年輕的愛情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MV 中,Taylor Swift 在古老大屋彈琴,後來迷失森林和大海,最後回到最初的鋼琴,象徵有音樂相伴路途。《Folklore》全有16首歌,豪華版多加一首歌〈The Lakes〉,總共發行八個不同封面照的 CD 和黑膠唱片,還有卡式錄音帶。按此看更多音樂專題

立即聽《Folklore》!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