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Until Coffee
Photograph: Iris Lo

新蒲崗/鑽石山終極指南

創意慢活隱世小區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新蒲崗前名為蒲崗村,是位於鑽石山和黃大仙交界的一處區域。60年代香港工業起飛,很多商人在蒲崗村一帶設廠,令當地發展成新的工廠區,故改名為「新蒲崗」。時至今日,新蒲崗已由一個工廠區逐漸變成一個多元化的文娛小城。當區保留人氣新蒲崗老店美食之餘,也有不少新加入的文青打卡新蒲崗 Cafe、隱藏於工廠區的假日好去處,甚至是鄰近的鑽石山好去處等着你來發掘,讓我們帶你一起捐窿捐罅,找出所有隱世熱門蒲點!

新蒲崗假日必去好去處

文青咖啡店

  • 餐廳
  • 咖啡店
  • 新蒲崗

於車房、回收站林立的工廠區中,這間全白裝修的新蒲崗文青咖啡店 Until Coffee 就非常搶眼,小店極致的全白空間理念,是希望把整家店變成一幅白畫布,讓咖啡師和每一位客人,專注於手中唯一有色彩的咖啡或抹茶上。店內有來自埃塞俄比亞及哥倫比亞等地方咖啡豆,或日本山政小山園、丸久小山園、一保堂等抹茶供你選擇,可改配燕麥奶或豆奶。小店不時會有客席咖啡師來獻技,讓大家可喝出不同咖啡風格。店內亦有咖啡豆、drip bag 及咖啡用具售賣,是深得當區咖啡愛好者喜愛的新蒲崗 cafe 之一。

廣告
  • 餐廳
  • 九龍城

Roommate 坐落新蒲崗彩虹道東頭邨對面,是當區少見的日和風文青咖啡店。這間新蒲崗 cafe 其中一位主理人曾任酒店廚師,食物質素無論是主食或甜點都有保證。必試巴斯克芝士蛋糕($48/件),芝士蛋糕內配有帶奶香的軟滑流心,不會太甜膩之餘,蛋糕芝士味也相當濃郁。茉莉綠茶青提捲蛋($45/件)口感綿密,茉莉綠茶及青提配搭清新,適合夏天品嚐。咖啡店的外牆以水泥搭配金色小燈罩,簡約又增添點時尚感。兩邊落地大玻璃透入自然光,加上店內的木色系傢俬,令室內空間感十足且氣氛舒適自然,放假不妨來咖啡店坐坐,是輕鬆寫意的新蒲崗好去處之一。

  • 餐廳
  • 新蒲崗

新蒲崗 cafe 窩子雖然座位不算多,裝潢簡潔,但木傢俬、綠色牆身、圖案磚地板等裝修卻帶點舊冰室味道,富有舊香港的親切感。小店主要以輕食為主,意粉、甜點、咖啡等,當中有配搭新穎的菜式,如日式海鮮大阪燒酥皮薄餅及慢煮手撕豬腩窩夫三文治等等。

廣告

人氣美食

  • 餐廳
  • 新蒲崗

新蒲崗的萬迪廣場是當區的街坊名物集中地,享樂烘焙就是其中一間人氣小店。兩位創辦人因為熱愛烘焙而將小店取名為享樂烘焙﹐寓意顧客可共同享受烘焙的樂趣。這間新蒲崗小店的麵包都堅持使用全天然牛油,絕不使用植物、人造牛油或豬油製作。別錯過小店夏季限定的冰心包,鬆化酥皮包着冰凍流心內餡,簡直滋味得來又透心涼!

廣告
  • 酒吧
  • 新蒲崗

另一間位於新蒲崗萬迪廣場的是人氣茶飲店 Nuttea。茶飲不一定不健康,Nuttea 正是標榜以堅果萃取堅果奶,取代奶和奶精。堅果奶是杏仁、腰果、核桃、榛果和夏威夷果仁五種堅果製成的純素堅果奶,再搭配成堅果奶茶、堅果奶蓋、水果堅果奶等不同口味的飲品,喝起來更健康,有滿滿的果仁香氣,而且是純素,素食者一樣可以飲用。堅果奶更非常有飽肚感,難怪不少區內 OL 小姐喝一大杯可抵一餐。

  • 餐廳
  • 新蒲崗

Ampersand 是當區少見主打西式早餐的小店,平日朝朝早上7時30分準時開門(星期六則早上8時開店),不少打工仔都是它的捧場客。小店的 All day breakfast 用料豐富,有齊炒蛋、煙肉、德國腸、焗豆、沙律菜及牛角包,Bagel 和 Panini 即叫即烘,熱辣辣而且用料足,多花款選擇,假日不妨來支持一下這間用心經營的新蒲崗小店。

廣告

港式美食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