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Kau Sai Chau
    Photograph: Wong Ching
  2. Kau Sai Chau
    Photograph: Wong Ching
  3. Kau Sai Chau
    Photograph:Wong Ching

西貢好去處!滘西灣戶外水上活動

彷如置身沖繩靚灘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廣告

對於滘西洲的印象,一直仍停留在香港唯一的公眾高爾夫球場。事實原來滘西洲是西貢地區面積最大的島嶼,優美的高爾夫球場外,這裏還有很多等待發掘的地方,甚至乎還有如沖繩一樣的優質海灘,最重要部份交通比其他小島更方便,絕對是週末出「游」的好選擇!

撰文:黃靖

想找尋離島區的好去處,可瀏覽香港奇景鬼手岩梅窩終極指南長洲一日遊指南 

佔地三萬平方尺漁排
Photograph: Wong Ching

佔地三萬平方尺漁排

這次不一樣的滘西洲之旅,由登上 KSW 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的專屬船開始。這個面積約三萬平方尺的漁排,本身就是一個遊玩的好地方,這兒一直是喜歡垂釣人士的天堂,漁排內分為垂釣區、觀賞魚區及餵魚區等,而且還免費提供釣魚的魚排,只要自備魚餌就可以消磨三、四小時,享受釣魚的樂趣。不過,要等有魚上釣原來真的不容易,小朋友耐性有限,所以釣了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先行決定到滘西灣曬太陽兼碧波暢泳一下!

世界級玻璃水
Photograph: Wong Ching

世界級玻璃水

漁排最大賣點就是有快艇穿梭滘西灣及滘西村之間,重點是費用全免。豔陽高掛,攝氏36度的高溫下,我們當然先到滘西灣消暑!滘西灣位於島的南端,跟吊鐘洲非常接近,置身其中,似被翠綠群山環抱,而且水面平靜,少有大浪,難怪一直是船河熱門的地點。

滘西灣面積不大,但沙算幼細水質更是玻璃水級數,十分清澈。只是,更吸引的是這兒原來還有一條瀑布,雖然瀑布不是怎麼樣的雄偉莊觀,但意料之外這條瀑布算是平易近人,就在沙灘邊就能輕易接近,而且瀑布底還有兩個溫泉似的水池,不少人游完鹹水就走來「溫泉」泡天然淡水,有些外國人更帶來香檳邊泡邊飲邊暢談心事,寫意非常!

如果夠膽色又有點攀爬經驗的,可沿瀑布邊的岩石再往上走,然後記得從高處回看滘西灣的全景,天氣好的時候,海天一色,配上環山綠嶺,眼前這一幕,真的會讓人以為置身沖繩某海灘一樣,太美!

 

廣告
滘西村看洪聖爺廟
Photograph: Wong Ching

滘西村看洪聖爺廟

玩水浮潛攀登瀑布泡偽溫泉外,記得還要預留時間到島嶼之南的滘西村走走,這兒有滘西洲洪聖爺古廟,旁邊設有滘西村故事館,內裏展出了村民曾經用過的捕魚工具、中草藥標本等外,還介紹了不少當地傳統捕魚方法及漁民文化,蠻有趣的。不過,更令人大開眼界的是,到訪當天剛剛遇上潮退,從洪聖爺廟對出的小灣不用游水,步行都可以前往對面的吊鐘洲,如果天氣清涼的話,還可順道登上吊鐘洲⋯⋯只是炎夏天氣實在太熱,我們時間又緊迫,只匆匆看過滘西村人口中著名的瑤柱石後,便匆匆坐上快艇折返漁排,繼續享受釣魚樂!

漁排上有沖身設施,我們沖好身後,還忍不住在漁排的小餐廳擦了一些海鮮、又吃了雪糕雪條降溫,之後又再慢慢等魚上釣⋯⋯直至最後一班船準備開出,才依依不捨帶着一無所獲的空箱(本來以為會用來裝很多很多上釣的魚)返回西貢。

KSW 滘西灣休閒垂釣樂園魚排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逢星期三休息,假日照常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9am-5pm;星期六日及假日9am-6pm
價錢:成人$150;小童$80(小童2歲至10歲以下) 
預約及查詢:2792 3000/2719 0060 
船票:西貢1-6號碼頭前購買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