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ountain,view,lantau island,buddha,giant
Photograph: ShutterstockTian Tan Buddha

大嶼山美食景點推介!附大嶼山自駕遊申請貼士

自駕遊自由自在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香港人難得放假,當然想遠離煩囂,來一趟本地旅遊到郊外遊山玩水吧!對於喜愛自駕遊車河的朋友來說,大嶼山自駕遊絕對在 bucket list 中佔一席位。大嶼山景點美食多籮籮,自駕遊的話行程更加有彈性,甚至有寵物 Glamping 露營好去處等着你來 chill 住過假期,立即看看我們推介的大嶼山景點美食,以及大嶼山自駕遊申請方法。

Time Out 推介大嶼山自駕遊路線+打卡景點及美食

  • 景點
  • 東涌

大嶼山自駕遊好處是可以一日玩盡多個大嶼山景點,不用等車等船,節省不少時間。玩完梅窩之後,你可向昂坪市集出發,沿嶼南道行駛、羌山道、深屈道至昂平路全程21公里。途中經過全港最長的沙灘──長沙泳灘,沿岸有不少特色餐廳和咖啡店,推介 Bathers,主打西式海鮮、肉食、沙律及小食,讓你充足電再出發。車程大約半小時,便到達昂坪市集,附近景點也有不少,如天壇大佛、大型戶外木刻群「心經簡林」等。

廣告
  • 好去處

全程24公里,約35分鐘車程,便可從東涌抵達大澳,細賞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的漁港風情。進出大澳不同景點遊覽,橫水渡橋和新基大橋是必經之路,非常適合打卡。不可錯過的大嶼山自駕遊美食包括大澳餅店的鬆軟炸沙翁、謝九婆傳統茶粿、 大澳華記的香脆雞蛋仔等。時間充裕的話,你可以坐船出海遊棚屋及尋找中華白海豚。

大嶼山自駕遊申請方法及費用

運輸署為推動本地旅遊業,推出「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參加計劃的車主可在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8時至下午7時,駕駛私家車進入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前往昂平、大澳、長沙和梅窩等地點作消閒及康樂用途。每天名額50個,當中包括10個電動私家車配額。名額會先以抽籤方式發放,若經過兩輪抽籤後尚有餘額,會再以先到先得方式發出。

大嶼山自駕遊景點多不勝數,想去大嶼山自駕遊的人士必須事先透過運輸署的網上系統取得名額,透過運輸署的網上服務遞交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申請。申領許可證的費用為$75。立即計劃一次大嶼山自駕遊,發掘更多島嶼景點和美食。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