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gz

八個必去廣州小旅打卡點

帶你一日食、拍、玩盡整個廣州

撰文:
Katy Ng
廣告

自從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去廣州除了由紅磡出發外,還能選擇在西九龍出發。談到廣州,許多人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長隆馬戲團和歡樂世界,但其實近年廣州發展日新月異,到處都是網紅景點和文青好去處,而且不乏各色美食。習慣上深圳打卡的朋友,不妨多搭車一小時,去廣州玩得更盡興!

北上旅遊,當然要看看深圳型遊好去處九個內地遊玩必備手機app

人氣拍照勝地:Up on Air

人氣拍照勝地:Up on Air

打卡咖啡店去得多,有沒有去過專業的攝影基地?Up on Air 結合咖啡店和室內攝影棚,所以來這裏會看到不少模特兒拍攝,可算是挺神奇的體驗。店內佈置雖然是常見的簡約米白色風格,但是當中幾個佈景非常有心思:如大圓桌配小巧可愛的椅子,旁邊放滿時尚雜誌;大拱門配上宛若藝廊般的長走廊,中間鋪滿灰色細石,種有清新的小樹。咖啡廳屋頂屬自然採光設計,隨便一個小角落都能滿足你拍大片的感覺!
地址:廣州番禺區地鐵7號線謝村站C出口左側

哥德式建築:石室聖心大教堂

哥德式建築:石室聖心大教堂

以為打卡一定要去網紅咖啡店?其實,廣州很多地點仍保留了英法時代興建的歷史建築,很值得逛拍。石室聖心大教堂是東南亞現存最宏偉的哥德式天主教堂,座落在越秀區廣式老騎樓中,看來尤其氣勢昂然。教堂每逢星期日會進行彌撒(彌撒期間禁止參觀拍照),平日不會開放予遊客。若想看看教堂的玫瑰窗,不妨在星期日非彌撒時段進去參觀。
地址:廣州越秀區一德路

廣告
廣州社區藝術館:扉・美術館

廣州社區藝術館:扉・美術館

週末打卡不想在人氣 café 人擠人,又怕在烈日當空下暴曬,可以去一下美術館。在這裏,不單每個角落都能拍出美照,還能參觀到不同的藝術展覽!廣州大型現代美術館數目多,扉・美術館是當中較特別的一個。美術館源自典型社區文化背景的改造計劃,希望觀眾能感受大眾文化中的現代藝術,場內「無界博物館」是著名的打卡位,一個個復古中式窗戶都記錄了各個社區故事。
地址:廣州越秀區農林下路5號億達大廈G層、首層

最好逛食街:天河區一號街

最好逛食街:天河區一號街

要論廣州最好行好買的一條街,必定是天河區一號街!街上集合超過十數間台式小食店、網紅打卡店及復古服裝店。必食之處由少女風霓虹燈店面的鯛魚燒店 Egggcellent;非常火爆的香水瓶牛奶店 Bouquet(草莓牛奶不試不可);可愛萌系雞蛋主題餐廳 Eggy 蛋料理食所,雙蛋漢堡和蘇格蘭炸蛋入口嫩滑香濃,一路好逛之處太多,大家可以慢慢發掘!
地址:廣州天河區一號街

廣告
精緻私房甜品店:Dokidoki Studio

精緻私房甜品店:Dokidoki Studio

Dokidoki Studio 是一間私房甜品店,必先預約才會獲接待。環境雖然不大,但白色復古系傢具佈置營造出溫馨氣氛。甜品店店主是兩位日系少女,即製新鮮甜品和飲料,過程使用天然材料,而且賣相可愛。Dokidoki Studio 每季會隨節日推出限定蛋糕新品,人氣推介由小山園抹茶卷、雪地小莓戚風及朱古力小雪山。
地址:廣州天河區和東路277號

廣州最大宜家傢俬:番禺 Ikea

廣州最大宜家傢俬:番禺 Ikea

今年 Instagram 上不難發現在宜家傢俬(Ikea)自提區倉庫位的打卡照,香港店的自提區倉庫位地方小,沒機會拍出令人震撼的照片。番禺這間 Ikea 樓底極高,人流較少,十分適合擺拍型格照!大陸分店的餐廳菜單跟香港不同,一場來到不妨試一下菠蘿雪糕。不過這家 Ikea 位置較遍遠,不想等接駁車的話,還是找的士比較快。
地址:廣州番禺區東藝路139-15號

廣告
廣州最美文青書店:三樂文創書屋

廣州最美文青書店:三樂文創書屋

保安三樂文創書店座落於長隆馬戲團及歡樂世界對面,如果你跟家人來長隆,但不太喜歡戶外活動,不妨去這間安靜舒適的書店看書。書店一共三層:一樓有供應小蛋糕和飲料的小型咖啡廳,旁邊是精品區;二樓是兒童圖書區和陶藝香薰區域,很適合一家大小;三樓間中會有限定展覽活動,但並不經常開放。書屋設有棉麻質的窗簾配工業風灰色階梯,每個轉角也能拍得很美,值得待上一整天。
地址:廣州漢溪大道東保利大都匯A2號

加州風咖啡廳:Lost in L.A.

加州風咖啡廳:Lost in L.A.

常常去粉紅系咖啡店,是不是覺得很膩呢?不如改變一下,去北美風  Lost in L.A!咖啡廳在廣州有幾間分店,番禺店分店外面長有椰子樹,若在黃昏甚至夜間到訪,水泥牆上的霓虹燈舖面在夕陽下顯得特別高級,店內分為三個主題風格,站在古董汽車、留聲機、吊椅和藝術畫旁,令人覺得自己去了外國一樣。店內的小食和飲料選擇很多,可見店長的用心。
地址:廣州番禺區大石街番禺大道北8號(番禺店)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