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Peak
    Photograph: Joyce Lee
  2. Family Hiking
    Photograph: Joyce Lee

港島親子行山路線推介!四大親子郊遊路線

趁假期梗係要帶小朋友出去行吓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很多父母都喜歡帶小朋友去行山郊遊,一家人走入大自然,享受優美的景色。香港有不少特色的親子行山路線,尤其是港島親子郊遊路線,要景有景,要看水塘水壩、歷史古蹟一應俱全,甚至機會可以輕鬆野餐、於香港郊野公園露營BBQ。親子行山路線最重要是交通方便輕鬆易行,我們推介以下港島四大親子行山郊遊路線,保證大人小朋友都不會叫悶!

TIme Out 推介港島親子郊遊路線

柏架山道自然徑
Photograph: Ann Chiu

柏架山道自然徑

難度:⭑(最高為五⭑)

若家長沒有什麼行山經驗,這條港島親子行山路線便非常適合。沿路只有一條主路,甚少分叉口,不用看地圖也不會走錯路。路線長短也非常有彈性:行約45 分鐘便有一個有公廁的小公園,此時覺得累既可考慮小休再往上走,或原路折返也可以;夠力氣的,便可一直行上大風坳,坐在涼亭中吹吹風(記得帶風褸),全程需約兩小時。若想為行山加入一些別的節目,主路會經過、俗稱「紅屋」的「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這裏不但紅屋外型適合打卡,入內可以看到活生生的蛇和蜥蜴,小孩不會覺得沉悶。 走在這親子郊遊路線也大有機會看到野豬,雖然大家不應餵飼,但也可和小孩一起觀察一下,增加對野生動物的認識。第一次行時不妨只走主路,熟悉部分郊遊路線後,便可嘗試轉入「鰂魚涌樹木研習徑」。這條易行的親子行山路線會帶你經過戰時爐灶遺跡,孩子可以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香港。兩條路線的終點都近太古城,一家人可在那裏吃晚飯,一日節目圓滿。

柏架山道自然徑親子郊遊路線交通:港鐵鰂魚涌站 A 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到達柏架山入口。

大潭水塘文物徑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大潭水塘文物徑

難度:⭑⭑(最高為五⭑)

大潭水塘文物徑是熱門的港島親子郊遊推介路線之一,乘14號巴士於大潭郊野公園站下車後,會看到有公廁和飲品售賣機,整裝後便可以從大潭水塘道開始這風景優美的郊遊路線。路線會經過多座石橋和被列為古蹟的大潭水塘群,景色美不勝收,一家人在橋上俯瞰水塘景色時,家長可把握機會向孩子講解水塘建於1883年至1917年之間的歷史,也可以說說石橋的花崗石結構。

這條親子行山路線的主要景是大潭上水塘水壩,這座高100呎的水壩曾是香港史上最大的水壩建築物,現時看來仍極為狀觀,絕對會為小腦袋帶來震撼。全程需時約兩小時,並不吃力。回程時,你可決定向陽明山莊方向走,也可原路返回巴士站,乘車到西灣河或赤柱用餐。

大潭水塘文物徑親子郊遊路線交通:從嘉亨灣乘14號巴士於大潭郊野公園站下車。

廣告
山頂公園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山頂公園

難度:⭑⭑(最高為五⭑)

親子行山路線一般都是行完便去餐廳吃飯,不如變一變,行完去野餐,讓小孩行得更有動力!今次推介山頂公園親子行山路線你可以在金鐘的纜車總站出發,沿纜車徑一直走走到山頂廣場,路程需要上斜,孩子或會感到少許吃力,但沿途有纜車經過,也風光明媚,慢慢走就好。走約一小時到達山頂廣場,再走15分鐘,便會來到這有「香港秘密花園」之稱、漂亮的英式庭園公園。若擔心力有不逮,也可直接乘纜車到山頂,輕輕易達。

山頂公園以前是港督避暑的別墅,別墅拆卸後發展成公園,現時在這裏還可以看到充滿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山頂公園有大草坪、水池、維多利亞式凉亭,一家人不但可以在此野餐,孩子也可在草地奔跑。這裏也是寵物公園,有狗廁所,毛孩一起也無問題。野餐食物可在山頂廣場購買,不用揹上山,非常方便。

山頂公園親子郊遊路線交通:港鐵金鐘站下車,經香港公園走到纜車總站。山頂公園以前是港督避暑的別墅,別墅拆卸後發展成公園,現時在這裏還可以看到充滿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山頂公園有大草坪、水池、維多利亞式凉亭,一家人不但可以在此野餐,孩子也可在草地奔跑。這裏也是寵物公園,有狗廁所,毛孩一起也無問題。野餐食物可在山頂廣場購買,不用揹上山,非常方便。

交通:港鐵金鐘站下車,經香港公園走到纜車總站

黃泥涌峽徑
Photograph: Calvin Sit

黃泥涌峽徑

難度:⭑⭑⭑(最高為五⭑)

想讓孩子更加了解香港歷史?推介親子行山路線 約兩小時路程的黃泥涌峽徑,處處散落引人入勝的香港二戰遺痕。這條親子郊遊路線 ,糅合自然景觀與歷史古蹟交織而成,由大潭水塘一直延伸至位於黃泥涌峽徑的前英軍西旅指揮部。沿郊遊路線前行,首先看到的是高射炮台遺址,一片頹垣敗瓦引證着戰事白熱化,盟軍擊落日軍戰機的時刻。再深入這條路線,你會發現數個雜草叢生的機槍堡,一直走到最後,渣甸洋行的瞭望台映入眼簾。這條港島親子行山路線不只能誘發孩子更多歷史思考,還可俯瞰港島城市景色,非一般親子行山路線可媲美。

黃泥涌峽徑親子郊遊路線交通:在交易廣場乘搭6號或66號巴士,並在黃泥涌水塘下車,往山上走至陽明山莊及大潭郊野公園入口。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