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NY 2020Movie_乜代宗師_PR22-01-2020
《乜代宗師》

2020年賀歲檔期電影精選

你會否連睇戲都撐本土?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當連吃飯也習慣找黃店時,看賀歲電影,除電影本身吸引力外,付鈔買票時,電影資金來源、意識形態等會否成為新的考慮條件?一如以往,2020年賀歲檔期多齣中外電影輪流上映。本土製作有由黃子華自編自導自演的《乜代宗師》;合拍片及國產電影則有《中國女排》、《緊急救援》、《家有囍事2020》等;外語片有《怪醫D老篤》《首相失憶了》等。無論如何入場睇番齣好戲,讓自己享受短暫的歡樂一點也不過分。想了解2020年潮流,請瀏覽預測2020年20大潮流新氣象2020精選活動推介

《家有囍事2020》:延續港產經典
《家有囍事2020》

《家有囍事2020》:延續港產經典

大概你再翻睇100次,看到程大嫂扯大嗓門唱歌,或是看到李香琴飾演的常家奶奶大呼「無電視睇就世界末日喇!慘無人道呀!」 ,還是會笑得出。《家有囍事》示範了什麼是經典電影。今年《家有囍事》再度推出續集,同樣是喜劇,常家三兄弟變成游家三兄弟,分別由黃百鳴、張智霖及張繼聰飾演。三兄弟表面是普通人實為俠盜。機緣巧合下遇上由周秀娜及陳靜飾演的老千姊妹花。 兩家人聯手佈局懲罰譚耀文飾演的奸商。期間扮鬼扮馬,笑料連連。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乜代宗師》:子華神賣樓貼錢
《乜代宗師》

《乜代宗師》:子華神賣樓貼錢

即使棟篤笑如何叫好叫座,黃子華還是不帶惋惜地金盤啷口,結束棟篤笑生涯。其實他正默默地拍電影。繼18年前的《一蚊雞保鑣》,再度自編自導自演《乜代宗師》。故事設定黃子華為馬家雷拳第十九代傳人,但有次在街頭眾目睽睽下被一名女途人擊倒。片段在網絡瘋傳,淪為笑柄,一夜之間,一代宗師淪為「乜代宗師」。黃子華後來得知劉心悠飾演的途人是香港西洋拳壇奇女子,決意一較高下。電影本來沒甚麼迴響,自從黃子華拍片澄清電影不但非合拍片,更是他執意賣樓傾盡家財也要完成的作品,引起熱話,有人呼籲支持本土製作,亦有人質疑黃子華動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笑匠最無法放底的舞台在大銀幕。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3日

廣告
《怪醫 D 老篤》:開心特技片
《怪醫 D 老篤》

《怪醫 D 老篤》:開心特技片

由《愛麗絲夢遊仙境》及《黑魔后》監製主理,及《鐵甲奇俠》人氣男神羅拔唐尼擔綱,講述怪醫 D 老篤自從愛妻離世後,他收埋自己,與動物老友記隱居大宅。直至維多利亞女王患了重病,D 老篤唯有踏上奇幻島尋求療法。旅途上,D 老篤得到入室弟子湯美,及一群珍禽異友相伴,展開一次不平凡之旅。電影設定為搞笑喜劇,運用大量特技,尋求官感享受的觀眾一定不會失望。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3日

《星夢女神:茱地嘉蘭》:挑戰影后殊榮
《星夢女神:茱地嘉蘭》

《星夢女神:茱地嘉蘭》:挑戰影后殊榮

BJ 單身日記》、《芝加哥》女星雲妮絲惠嘉是次在《星夢女神:茱地嘉蘭》再度有出色現出,有望問鼎奧斯於影后。雲妮絲惠嘉飾演被譽為百年十大最偉大女演員的茱地嘉蘭。茱地兩歲出道,16歲時,因主演《綠野仙蹤》及主唱《Over the Rainbow》而攀上事業巔峰,卻換來片商的箝制及家人的疏離。這使她一度陷於抑鬱,導致婚姻失敗及事業低潮。茱地為了一對子女,放下身段,遠赴英倫演唱重新出發。
上映日期:2020年1月16日

廣告
《緊急救援》:彭于晏擔綱
《緊急救援》

《緊急救援》:彭于晏擔綱

彭太太們留意!彭于晏又有型爆演出。在林超賢執導的《緊急救援》,彭于晏飾演海上交通特勤隊隊長,帶領隊友在嚴重海上事故中,英勇救災。作為合拍片,除彭于晏和陳家樂外,其餘演員對於香港觀眾來說較陌生。沒有賀歲電影一貫的喧嘩熱鬧喜慶元素,是大堆頭大製作的災難片。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奪冠》:重演中國女排故事
《奪冠》

《奪冠》:重演中國女排故事

曾幾何時,中國女排是很多香港人的愛隊。但今時今日大家可連「中國」二字也感到礙眼,不知還願意付鈔看這齣電影嗎?《奪冠》由陳可辛執導,講述俐飾演的美國女排隊教練郎平在北京2008年女排比賽重遇昔日並肩作戰的好友、由黃渤飾演的中國隊教練。電影重現多場重要國際排球賽事,包括1981年打敗日本隊首次登上世界錦標賽冠軍、北京2008女排中美對陣、里約2016中國對戰巴西。2016年一役,更邀得當時的中國女排隊員客串演出。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廣告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最完美的男人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最完美的男人

故事改編自1998年一篇在《君子雜誌》刊登、有關美國王牌長壽兒童節目主持人 Fred Rogers 的人物訪談。馬菲維斯飾演的雜誌編輯奉命採訪湯漢斯飾演的兒童節目主持人羅渣士。這位編輯向來筆鋒尖銳,對所有受訪者充滿戒心,更喜歡以挖人陰暗面。可是在訪問過程,親切而真誠的童節目主持人逐步化解編輯的戒心,彼此建立信任。一場真誠對話成就一段友誼。這個被譽為「除上帝外最完美的男人」,不知對你有吸引力嗎?
上映日期:2020年2月6日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性感叛逆小丑女再度登場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性感叛逆小丑女再度登場

去年《小丑》大放異彩,不知小丑女是否有同樣威力?電影發生在與小丑分手後,小丑女想解放自己,重新出發,與惺惺相惜、各有風格的女豪傑組隊,在葛咸城聯手擊退壞人。小丑女繼續由瑪歌羅比飾演,新造型繼續七彩繽紛,野性誘惑。
上映日期:202026

廣告
《重案夢幻組》:Bad Boys 強勢回歸
《重案夢幻組》

《重案夢幻組》:Bad Boys 強勢回歸

相隔25年,《重案夢幻組》(Bad Boys)以全新姿態三度登上大銀幕。韋史密夫飾演的 Mike 及馬田羅倫士飾演的 Marcus 再次聯手,在《重案夢幻再重組》東山再起。今集加入了兩個主角面對「中佬危機」的情節,還有高科技精英年輕小隊 Ammo 的強勢加盟,注入新鮮感。四位 Ammo 特警在電影開拍前接受特訓,了解邁阿密警局的工作,十分認真。
上映日期:2020年1月16日

《首相失憶了》:政治喜劇
《首相失憶了》

《首相失憶了》:政治喜劇

日本鬼才三谷幸喜自編自導的喜劇,電影講述中年大叔黑田從醫院醒來後,失憶頭痛,更發現自己成為了首相。不過這個首相神憎鬼厭,不得民心,還被市民掟石頭搞到昏迷。三個貼身秘書絞盡腦汁,隱瞞首相失憶一事實,協助他處理政務,應付內鬥。美國總統偏偏此時到訪,內憂外患爆出連場好場。失憶首相雖然武功盡廢,但良心發現,壞事可能變好事。這樣的故事設定,香港觀眾可能特別有共鳴。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3日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