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好運點心專門店(北角) (已結業)

  • 餐廳
  • 北角
  • 4/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挾着龍景軒的米芝蓮三星光環,他們的點心部主管自己開店,照顧一般平民顧客的需要。這一次,沒有繁文縟節,窗外沒有無敵景觀,桌上也沒有餐巾。店裏只提供最基本的服務,顧客自己在點心紙上剔選想吃的東西,門外大排長龍。

晚上六時半我們準時到達,還要等一個小時。店內裝潢乏善足陳:桌子小而擁擠,食客手肘貼着手肘,餐廳裏瀰漫着詭異的寂靜。終於可以入座了,我們埋頭看點心紙,拿着鉛筆剔、剔、剔。

去添好運的同一天早上,我們去了龍景軒,點了類似的食物。添好運的馳名韮菜蝦仁水晶包($16)跟我們早上吃的一模一樣,可是價錢便宜一大截。蜜味叉燒腸($13)也是一樣。如絲般幼滑的腸粉皮滑過舌頭,味道香濃的叉燒平均地散佈在整片腸粉上。麥桂培師傅的摘星履歷絕非浪得虛名。酥皮焗叉燒包($12)同樣表現對辦,甜麵團搓得非常均勻,再加上糖和豬油使它變得更甜(試想像菠蘿包),包着鹹甜交集的海鮮醬叉燒,餡料不多,卻帶給味蕾豐富的享受。

麥師傅添加了舊東家沒有的菜式,例如盅頭肉餅飯($15)。這道菜的質素完全視乎用料和時間控制,可惜這次的肉餅飯很失敗,肉餅蒸得太久,肉質變得太韌且繃緊,要靠豉油才有味道。蘿蔔糕($10)也可以不試,麵粉過多,而且煎的時間不夠。馬拉糕($9)就很出色,質感鬆軟,也不太甜,不過它很快就會冷掉,一送來就要趁熱吃。

後來我們終於發現餐廳為何這麼安靜:食客都專心一意、懷着崇敬的心情享受這頓蔗渣價錢、燒鵝味道的美食。我們和其他客人都大大讚嘆。

詳情

地址:
北角和富道2-8號
香港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10am-9.30pm, 星期六至日9am-9.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