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泰麵膳 (已結業)

  • 餐廳
  • 旺角
  • 3/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抵食船麵 服務佳

去年年中於尖沙咀寶勒巷開店的泰麵膳,以抵食傳統船麵打響名堂,口碑不俗。餐廳最近選址熙來攘往的旺角豉油街開分店,地方更見寬敞舒適;湖水藍綠色的懷舊仿鐵閘設計、木枱木椅、搭配泰國古色古香的裝潢,頗有泰色地道小店的氛圍。

我們於平日晚上八時到達,繁忙的晚飯時段出奇不用排隊。餐牌選擇相對尖沙咀分店更為多樣化,增設了超過20款泰式小食、小炒等,如芭堤雅原隻燒雞($138 )、古法炒龍蝦($168)、泰式乾撈($48)等,菜式有新鮮感。不過來這裏一定要必試其招牌船麵,款式有近十款,可自選麵底。我點了安格斯牛肉船金邊粉($68)。在泰國吃正宗的船麵,份量都是很小的一碗,這裏則份量慷慨,湯底呈深啡色,牛味重且帶香草的芳香。湯底本身已加了辣椒,不嗜辣的記得在落單時要求走辣;燙至粉紅半熟的安格斯牛肉更是肉嫩味濃,配料還有爽口的肉丸及牛腩肉,味道都很不錯;美中不足是,金邊粉有點煮過火,食落糊口。

小食拼盤($88)有泰式炸蝦餅、豬頸肉、串燒鷄肉、串燒豬肉和炸雞搥,味道中規中矩,勝在每樣都新鮮熱辣。亮點反而是伴隨拼盤的三碟秘製蘸汁:沙嗲汁、甜酸汁及辣汁,為簡單的味道添上層次。

由店員推介的芭堤雅原隻燒雞則最有驚喜──上枱時直立式置在碟上的小架,並附上膠手套同濕紙巾,讓你親手撕開皮脆肉嫩的原隻春雞,由於非常燙手,撕開雞肉時都顯得有點雞手鴨腳﹗燒雞標明選用無激素的雞隻,以蒜頭、芫荽頭、胡椒、椰糖的醃過夜,非常入味;而且燒烤火候控製得宜,咬下好 juicy,記得要蘸上自家製的甜酸汁或辣汁,更為惹味。餐廳不設甜品環節,不妨飲杯泰式青檸菊花茶($22),味道清甜怡人,正好 refresh 一下味蕾。

值得一提,這裏的店員均十分友善,對於餐牌上的菜式都非常了解,也很樂意解答我們的問題;平價小店有高質服務,而且全日不設加一,實屬難得。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香港
旺角豉油街108號
聯絡:
2788 0938
開放時間:
11.30am-11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