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奧卑利 (已結業)

  • 餐廳
  • 中環
  • 3/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古蹟下的新派江南菜

中環古蹟活化項目大館自上月落成,已成為本地文化藝術的新焦點,遊人除了可在法定古蹟──前中區警署索本地歷史,欣賞多姿多采的文藝展覽活動之外,當中的餐飲食事也不少,奧卑利是其中之一。奧卑利是JIA Group 旗下最新的餐廳(集團餐廳包括 Rhoda、都爹利會館以及以昔日囚室為主題的酒吧 Behind Bars)。餐廳佔地3000平方呎,設計開揚簡潔,富現代氣息,配上訂製的仿明大椅,予人雅致閒逸之感。相比蘇豪同區的地下食肆,這裏能飽覽大館庭院的別致景色,景觀迷人。進入餐廳前是小小的舒適酒廊區,食客可整天在這裏享用由茶・家特別炮製的飲品和蛋糕,而主餐廳則只提供江南菜式。

食物方面,以江南傳統菜式為主,如家鄉有機時菜炒麵皮($148),一道老江南人的地道家常菜,與其說是「麵」,它比較像薄薄的班戟,師傅將自家製的麵皮煎得焦香柔韌,再跟切段的有機小棠菜兜炒,簡單而美味,令人一試難忘。另一道必試的是龍井茶皇燻乳鴿 ($188 ),上桌時有雀籠蓋着,打開即有散發撲鼻杭州龍井茶香;這款頂鴿味道濃郁,鴿肉柔嫩,煙燻過後,味道更滋味。此外,大家也可以試試這裏的慢煮安格斯牛方$298),用上美國頂級安格斯牛肉,牛肉以檸檬葉醃製,再慢煮三小時,牛味香濃、入口鬆軟,伴以自家製的蝴蝶餅,蘸上肉汁,味道更顯不同。

餐廳行政總廚黃君民師傅不斷跟團隊重新演繹傳統的江南菜,像麻辣黑豚肉小籠包($98/4個)是師傅的另一傑作,也是整晚的亮點。紅彤彤的外表,內餡是用香料醃味的日本黑豚肉,加入四川花椒,咬下又香又麻,湯汁豐盈,十分過癮。至於蜜汁烤雙方,師傅嚴選36個月的金華火腿,切片並加入桂花糖蜜蒸煮,再與香脆的腐皮一同夾入蒸包,鹹中有甜,好吃是好吃,但細細一口大小的「DIY三文治」,卻盛惠$68/件(兩件起)。接着也嚐了獅子頭,這裏有兩個做法,一是紅燒,二是清燉,兩者也是用法國有機豬肉及肥肉剁成肉泥;師傅推介清燉版,加入了鮮拆蟹粉再搓成肉丸──一顆只比哥爾夫球大一點點的獅子頭,肉質雖然細嫩,但口感單調,味道欠層次, 以$198 的價錢來說,實在有點失望。

餐牌上有近百道菜式,有驚喜、有失望,叫人難以預計。幸好最後一道蟹粉拌麵($138)也不俗,一人份的手打麵,份量足夠兩人吃,麵條口感煙韌,充分吸收葱油香味,拌以豐腴的蟹粉享用,滋味滿滿。

                                                 

撰文:
Dorothy So

詳情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10號
香港
價錢:
$$$-$$$$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 12pm-3pm & 6pm-11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