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Pizza Project

  • 餐廳
  • 中環
  • 4/5星
  • 推薦
The Pizza Project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Pizza Project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薄餅新聖地

意粉界聖殿 Pici 繼意粉之後,再以意大利另一國食薄餅為主題,開設了 The Pizza Project,野心勃勃想再創神話。Pici 的成功之道不難明白。好吃的意粉,加上直白而沒有負擔的用餐體驗,讓人吃得自在舒適,所以成功俘虜了不少食客的心。如今團隊希望再下一城,搶攻越見熱絡的薄餅市場,於卑利街開設了The Pizza Project,以休閒氣氛加上經典薄餅為賣點。

新店的餐牌設計跟 Pici 一脈相承,都是簡簡單單只有一頁。分為頭盤小食、薄餅以及甜品,僅此而已。菜式可以單點,亦可以點選每兩位起的 tasting menu,包括了一道頭盤、一道意大利脆麵包(Gnocco Fritto),兩個薄餅以及一道甜品,$180位,性價比極高。

頭盤選擇不少,包括水牛芝士蛋餅($95)、意大利凍肉盤($110)。若果想輕怡一點,則可以選擇菊苣火箭菜沙律($80),包括了火箭菜、嫩菠菜、菊苣、合桃和 gorgonzola 芝士,味道清新,火箭菜的胡椒味和芝士微微的辛辣味很配合。

至於 Gnocco Fritto ── 傳統的意大利脆麵包,可以配上不同的配料,例如是 Coppa ham($85),慷慨的火腿份量令人滿足的嚐到肉的鮮甜和咸香,至於香脆而輕巧的脆麵包,讓人在主菜前先淺嘗到碳水化合物之味又不會太飽濟。

主角薄餅則有九款,從巴馬火腿薄餅($140)到意大利青醬薄餅($110)一應俱全。每一個薄餅都是開放式廚房內即製,客人可以一覽無遺。要是閣下鍾情香辣口味,‘Nduja ($100)應該會是你杯茶,配料包括辣沙樂美腸、煙燻 scamorza 芝士(意大利一款牛奶芝士)以及澳洲水牛芝士 fior di latte,味道和諧滋味。

另一款 Rustica 薄餅($95)亦很好吃,薄餅上鋪了片片薄切的薯仔片,加上 pancetta 火腿以及迷迭香,再配上了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區的芝士 tomino 以及 fior di latte 芝士,配搭和味道都很好,不過對口味清淡的朋友來說,就可能會稍嫌火腿偏鹹以及蓋過了其他材料的細致味道。但無論如何,仍然不會動搖到大家都 The Pizza Project 薄餅質素的認同,因為那餅底實在是輕盈鬆化,而且餅圈脆卜卜。

整體而言,The Pizza Project 是個聚會的好地方,食物有水準,氣氛舒適,無論是情侶約會或朋友聚餐都值得一來。唯一有點抱怨的,是薄餅太大,餐桌太小。一個薄餅佔據了桌面之後,幾乎都容不下其他菜式了。

詳情

地址:
中環卑利街26號地舖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