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hoda

  • 餐廳
  • 石塘咀
Rhoda - interior
廣告

Time Out 說

邁向成功

香港廚藝超新星的代表人物大概是Nate Green。Nate Green打理22 Ships的廚房而聲名大噪,與英國名廚Jason Atherton意氣相投的Nate Green不但保持Jason Atherton在香港首間餐廳的水準,還能夠成功獨領風騷。Nate Green手臂上極像照片的紋身和臉上搖滾巨星般的鬍子亦無傷大雅。

Rhoda在西營盤新開業,代表Nate Green首次單飛。餐廳名稱取自他祖母(真窩心啊!),帶點鄰里的氣氛。Rhoda獲餐飲集團JIA Group(代表餐廳有22 Ships、Ham & Sherry、Fish School等)支持,離最人氣地標維港峰不遠。Rhoda門口有塊極大的銅板延伸至酒吧,餐廳內部的有極高厚身的牆壁。單靠銅板認不出嗎?只看內部裝修便一眼知道是出自卅二公館和Ammo的著名設計師Joyce Wang手筆。

可別誤會餐廳的地址。維港峰的發展商不知何故的把大廈的地址定為干諾道西180號,但其實干諾道西的雙數通向西區海底隧道的高速公路和天橋。假如你要前往Rhoda的話,請移玉步至德輔道西345號。

成功找到餐廳之後,不禁感到放鬆興奮,只因餐廳天花極高通風甚佳,喇叭播著愉快的音樂。餐廳招牌菜是共享菜式,主打燒烤食物。我們點了慢煮八爪魚($138)和野生赫里福德牛心($158)。或許是尋找這間餐廳時悶熱黏答答的天氣吧,我們馬上覺得兩道菜令人精神一振。八爪魚極軟,口感清爽,薄荷、青瓜、可口的醃紅葱頭混在一起,在味蕾上起舞。出色的頭盤!切開牛心,仍見內裏紅嫩;牛心不算是常吃的部位,但心血少的人肯定不能看。剛咬一口,芥末醬味道不夠強烈,仍然嚐到內藏的腥味,所以仍想要更濃烈的味道提昇整道菜式。直至我們把多肉的牛心和配菜醃小紅蘿蔔混在一起吃,味道才開始稱心如意。醃菜清新的酸味消去味覺上微微的苦味與香氣,令人開始想到若醃菜如斯重要,那就應該放在上面,或夾在每塊肉之間,才不會令人輕易錯過。不過,就如尋找這間餐廳一樣,絕對值得花點力氣,最終找到竅門。

甜品方面,我們選了薄荷朱古力配棉花糖($98)。不同的口感,包括朱古力餅乾、曲奇、果仁、黏黏的烤棉花糖、薄荷醬、爆炸糖,確實在口中舉行盛宴。朱古力和薄荷這組合總討人討喜,而全新解讀和創新醒目的賣相,令這道甜品顯得異常特別。

假如西區需要另一個據點鞏固其尋食好去處的地位,那Rhoda肯定就是佼佼者。就如22 Ships令本身淡靜的灣仔道變得熱鬧一樣,Nate Green肯定能為這個寧靜社區注入活力。記得別走錯去了西區海底隧道!

詳情

地址:
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45號維港峰地下
香港
開放時間:
Mon-Fri 6pm-11pm, Sat midday-3pm, 6pm-11pm, Sun midday-3pm, 6pm-1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