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Rempah Noodles

  • 餐廳
  • 灣仔
  • 3/5星
  • 推薦
  1. Rempah Noodles
    Photograph: Ann Chiu
  2. Rempah Noodles laksa
    Photograph: Ann Chiu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仿型格咖啡室裏的香濃娘惹菜

Rempah Noodles 是一間摩登 noodle bar,主打一系列的娘惹風味菜色。店內用上落地玻璃,以黑白色為主調,簡約有型;餐廳中央放置了一張雲石大枱,枱上放有鮮花及一些東南亞作者著作,為小店添上幾分文青氣息。客人可以選擇雲石大枱,或圍繞開放式廚房及旁邊的吧枱用餐。餐廳的菜牌只得一頁紙,列出了幾項菜色。

餐廳的名字取自馬拉語 Rempah,意指「香料的混合」。Rempah 是娘惹菜的靈魂,大部分娘惹菜餐廳都有各自的秘方。像這裏的娘惹濃厚叻沙($98),湯底用上檸檬草、大蒜和辣椒,以及其他香草和香料來調味,湯頭夠濃稠,味道非常出眾,椰漿味也很突出。碗中的粗米粉咬落煙韌,跟其他配料如雞絲及豆卜等,也好像為整個湯底而度身訂造,香甜鹹味俱全,為濃湯更添鮮味。

優質蝦麵($98)跟叻沙一樣,湯底是靈魂所在,以豬骨加入大量蝦頭和蝦殼熬製,湯底透出橙色蝦油,啖啖都是精華,並以豬油渣和焦糖洋葱作點綴。飲頭幾啖濃湯時,味道的確超讚,不過食多幾啖幼米粉之後,略嫌味道偏濃;若選擇厚身蛋麵的話,掛湯效果應該更好。

全店唯一非麵條的菜色就是金杯($80/六件、$40/三件),這是一款非常受馬來人歡迎的地道小食,炸至金黃色的酥皮,裏面塞滿紅蘿蔔、沙葛和豆乾粒,嘗試一口幹掉它,將面頭到芫荽、蝦及參巴醬的香味融合為一,爽脆味濃,辣味夠嗆,作為餐前小食一流!

總括而言,我們非常欣賞 Rempah Noodles 所炮製的娘惹菜,不過,餐廳對食品質素的統一及管理仍有改善空間。例如某些菜色很快就賣完;而我們試過叻沙兩次,兩次湯底的濃淡不一。如果廚房可以針對問題作出改善,令菜色的色、香、味保持劃一水準,就能成為一家真正出色的 noodle bar 了。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詳情

地址:
灣仔軒尼詩道18號
香港
價錢:
$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am-3pm & 6pm-8pm; 星期六 11.30am-6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