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enna

  • 餐廳
  • 太古城
  • 3/5星
  • 推薦
  1. Penna
    Photograph: Ann Chiu
  2. Penna
    Photograph: Ann Chiu
  3. Penna
    Photograph: Ann Chiu
  4. Penna
    Photograph: Ann Chiu
  5. Penna
    Photograph: Ann Chiu
  6. Penna
    Photograph: Courtesy Penna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太古城適合家庭聚餐的意大利餐廳

繼西九法式 fusion 料理 Pano、尖沙咀高級意大利餐廳 Palco Ristorante、以及 IFC 意日料理 Pleka 後,本地名廚 Ken Lau 又一「P」系個人品牌餐廳 — Penna 選址太古城中心, 走親民意大利菜路線,貫徹姊妹餐廳的惬意氛圍,樸實棕色及深木色為主調,配搭微黃的燈光及舒適座椅。

我們預訂了星期日早段晚飯時間入座,客人不算太多,坐得舒服。單點菜單清晰俐落:前菜、小食、配菜、湯、意粉、意大利飯、肉類、海鮮及甜品,當中不乏意式小館地道美食。未點餐,店員先送上一碟意式薄脆片,蘸橄欖油及意大利醋享用。前菜先試試意大利人的 comfort food 炸牛肚($118)。大廚將意大利牛肚先燜腍,然後蘸上超薄炸漿炸至外層香脆,咬下軟腍滲出淡淡的香料味,配自家製他他醬味道更佳。接着有香烤意大利蝸牛($98/六隻),蝸牛以大量葱蒜醃製,加入香草、牛油與百蘭地烤焗,煙韌、香濃惹味;我們額外點了一客農夫包,以麵包吸盡蝸牛殻中的汁料精華,一滴不留。

主餐牌部分,可以找到 Chef Ken 的拿手意大麵及意大飯,由經典卡邦尼意粉、肉醬闊條麵、龍蝦意大利芝士雲吞到青蘆筍配布拉塔芝士意大利飯等近20款選擇。香煎太平洋紅蝦及帶子意大利飯($298)份量不細,兩大隻紅蝦及兩粒帶子,意大利飯亦 al dente。香燒豬肋骨($188)則比較失準,一刀切下骨肉間呈鮮粉紅色,店員得悉後即拿回廚房翻煮至熟透。豬肋骨燒得不夠焦香,即使塗上了厚厚的醬汁,肉味依然很淡。

幸好甜品有驚喜,Tiramisu($78)以銅罐子盛載,面頭是薄薄的朱古力片,輕敲一下就可吃到浸過咖啡酒的手指餅和 Mascarpone 芝士,內餡更加入了檸檬皮和檸檬汁調味,吹來西西里風味。

之前試過 Chef Ken 的幾間餐廳,食物均有一定水準,故對 Penna 也抱期望。我們的確很喜歡前菜和甜品部分,但主菜卻不似預期 — 開背紅蝦未挑蝦腸、豬肋骨也醃得不夠入味。慶幸店員服務周到,用餐區環境佈局高檔,以親民價便可享用特色的意大利菜,十分適合家庭聚餐或兩三知己相聚用餐。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詳情

地址:
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3樓314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