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eats

  • 餐廳
  • 蘇豪
  • 4/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潮蒲蘇豪型格 Meat Bar

最近行內有個說法,傳統高級的餐飲模式已不合時宜,現今香港社會追求輕鬆簡約、集中創新的餐飲概念,正因這個新趨勢,促使全肉餐廳Meats的出現。


跟最近幾間受歡迎的餐廳The OptimistPirataPiciTokyolima一樣,這間「食肉獸天堂」同樣是Pirata集團旗下的餐廳。Meats開業只短短幾天,集團已宣佈將會開一間以肉丸為主題的餐廳Balls,看來集團的野心不小﹗


Meats
進佔以往Jaspas的位置,不設預約。餐廳的主廚是Paddy McDermott,他對烹調肉食有一手,擅長以旋轉式燒烤及爐端燒方式炮製肉類,聽到都流口水!


店內裝潢充滿個性,室內以金屬作主調,並大玩原始味,融合不拘一格的座位、柔和的燈光,刻意營造懷舊品味,牆身更有多幅手繪野生動物壁畫,型格時尚。我們特別喜歡面對士丹頓街行人路的室外位置,而客人更選擇坐出面或裏面。餐廳的尾端是開放的玻璃幕牆廚房,讓客人一邊盡情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到大廚的精湛廚藝,而最重要是,不會讓客人吸到成身油煙味,抵讚!

來店當日,餐廳爆滿,我們只好坐吧枱位置。雖然吧枱並不是最理想的位置,但在這輕鬆的格局,又覺得坐吧枱也不錯呢﹗打開酒牌,只有少量的酒和啤酒,略嫌酒類的選擇較少,極其量只有一些比較老土的雞尾酒,如曼哈頓和威士忌酸酒等。幸好雞尾酒味道也挺醇香圓潤,剛好在吃肉前刺激一下味蕾。酒保Jack說香港人實在不太懂得欣賞picklebacks,我們也有同感,於是我們點了比較濃烈的bourbon威士忌和pickle juice,再一次打開我們的味蕾。


Meats
的餐單非常精簡,簡單列出所有前菜、肉類、配菜等。另外,餐桌上備有一套迷你切肉刀、鉗子及肉叉,精緻可愛。我們先點了雞肝醬($140),自製的雞肝醬以玻璃樽盛載呈上,旁邊配上烘過的法式麵包。雞肝醬質地非常細滑,味道不會太强,面層鋪有以西班牙PX紅酒醋製成的「珍珠醋」及烘焙過的可可碎粒,平衡肝醬的油潤,口感極佳。把雞肝醬及配料塗上法式麵包上食用,層次更豐富。

主菜方面,我們點選了牛腹肉扒 ($160)和豬肩肉($170),兩款均選了150克,份量看似很少但其實非常夠,加上我們還額外點了微辣炒飯($65),相信一定飽肚。牛腹肉扒撒上清新的墨西哥胡椒,那種草青味跟煙熏過的牛扒融合在一起,肉質鮮嫩而柔軟。豬肩肉則切割完美,加入黑蒜及味噌牛油醬汁烤煮,完成後加上四川胡椒粒及炸豬皮同食,肉質嫩滑,富中西合璧風味。

吃罷主菜,不少得要吃一些甜品,我們於是點了反烤蘋果塔配波旁酒味雪糕($90)。今次的蘋果塔是迷你版, 經煮過的梨子,咬落相當有口感,塔底牛油味重,加上有機海鹽,跟焦糖雪糕成絕配。

Meats的確值得推介,味道不錯,份量適中,價錢合理,我們也十分滿意。雖然它並非素食者之選,但可以肯定,我們會再來的。

撰文:
Holly Graham

詳情

地址: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28-30號地下
香港
交通:
中環站出口D2
開放時間:
Tue-Sun 5.30pm-11.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