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am & Sherry (已結業)

  • 餐廳
  • 灣仔
  • 4/5星
  • 推薦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想到雪莉酒時,你的腦海會浮現什麼畫面?祖母最喜歡的幫助消化飲料?崔老妮教授在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隨意漫步?無論是哪一種印象,我們打賭都不會跟許多國際大都會產生聯想,當然也不會跟香港有關。但是,在灣仔開設 22 Ships 的 Jason Atherton 和 Yenn Wong 卻展開了一個新嘗試,打算以 Ham & Sherry 改變所有人的刻板印象。

毫無疑問,源於西班牙 Jerez 的雪莉酒過去幾年人氣直升,倫敦和紐約陸續開了不少以雪莉酒為號召的時尚酒吧,而西班牙部分地區則一向有飲用雪莉酒的習慣。早在 Ham & Sherry 開幕之前,Atherton 和 Wong 已經在 22 Ships 的酒單羅列了約20款雪莉酒,而且銷量不俗。這個現象令他們心生一計。與其擴充這間不接受預訂的餐廳的酒單,何不在街對面再開一間,讓等待入座的客人有多一倍空間?這個想法受到顧客歡迎,於是 Ham & Sherry 應運而生。

走進 Ham & Sherry 時,立即可以感受到一股西班牙風情。酒吧內外都貼上加泰隆尼亞的藍白雙色瓷磚。一隻隻火腿懸掛在天花板下方的玻璃櫃內,彷彿在提醒我們,黑毛豬火腿是雪莉酒的最佳拍檔,冰涼飲用尤其對味。什麼都比不上口感爽脆、味道清新的雪莉酒,更能中和火腿的鹹味,兩種對立的味道恰好可以互補。

先談食物。當然是指火腿。我們很快就決定點一客放在砧板上的火腿拼盤($158),上面共有五款,從48個月的黑毛豬火腿到 Bellota 紅椒臘腸。然而,選擇雪莉酒卻是一件比較複雜的事,這裡提供了超過50種選擇,從常見的 fino 和 manzanilla 到味道較甜的 moscatel 都有。我們還偷看了 22 Ships 在 elBulli 結束營業時,從這家世界一流餐廳的酒窖購得的藏酒(當然,價格遠超過我們這次的預算)。幸運的是,剛好有位侍酒師在旁邊,他仔細看了我們桌上的火腿,為我們推薦幾款最適合搭配的雪莉酒。他建議我們試試 Dos Palma, Gonzalez Bypass fino($125)和 La Gigarrera amontillado($95),這兩款酒既可搭配我們點的火腿,亦適合我們後來決定點的辣椒蝦($90)。

他的建議非常好。擁有悠長餘韻、略帶堅果味的 fino,恰好襯托肉質較嫩的 lomo 豬柳火腿,兩者配合凸顯了 fino 的泥土味和結實口感。而 amontillado 搭配其他三種火腿也很和諧,不過每一種火腿都有不同吃法。首先,它的味道不會蓋掉口感煙韌、味道較淡的24個月 Jamon de Teruel 火腿,也沒有被味道很鹹的36個月 Iberico Paleta 火腿搶走本身的特色。此外,這款酒與拼盤中最高級的48個月 Bellota Iberico 火腿更是天作之合,這款火腿本身就已經非常香甜可口,卻與餘韻悠長的 amontillado 完美平衡,這款酒甚至可以搭配鹹香的辣椒蝦,其酒體輕盈、口感爽脆,並帶有柑橘味,每喝一口都能潔淨味蕾,讓你繼續吃吃喝喝。

這些組合是 Ham & Sherry 的靈魂,應該可以令這個地方成為 22 Ships 最理想的等候室,或直接使這裡成為一間出色的酒吧,或是品嚐美酒配佳餚的好去處。有些人可能認為這個概念只是一時風尚,但如果他們可以保持這種質素,就會成為灣仔的中流砥柱。畢竟,好事成雙,不是嗎?

詳情

地址:
灣仔船街1-7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