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aligari

  • 餐廳
  • 中環
  • 3/5星
  • 推薦
  1. caligari central
    Photograph: Cherry Chan
  2. caligari central
    Photograph: Cherry Chan
  3. Caligari
    Photograph: Courtesy Caligari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日本咖喱名店 Caligari 的首間海外分店於香港正式開幕。獲獎無數的 Caligari 來自東京銀座,於2019及2023年贏得「神田咖喱大獎賽」冠軍,更被日本美食餐廳指南「Tabelog」選為百名店之一。

Caligari 香港店藏身於中環繁華地段的娛樂行,給予客人舒適的用餐環境。餐廳的室內裝潢以簡潔的白色為主色調,輔以深色木家具和裝飾。我們於星期六中午到訪 Caligari,發現竟然很少客人用餐,令我們感到驚訝。

Caligari 有別於日本的其他咖喱餐廳,咖喱加入多種香料,包括茴香、小茴香、香菜、小荳蔻、丁香、肉桂,和芥菜籽等,以調製出多重味道層次和深度。咖喱以高溫高壓烹煮八至12小時,展現濃郁的獨特風味。你可以選擇 Caligari 的招牌元祖椰汁咖喱,雞肉和豬肉經烹煮後鮮味完美融合於咖喱之中,帶有淡淡椰香;另一招牌特級香料咖喱口感綿密,以少許椰汁和不同食材的天然精華熬製而成,完美呈現食材的原始風味。配上一碗日本米飯,帶來難以抗拒的新體驗。

另一款 Caligari 秋葉原定番($188),一次過品嚐兩款招牌咖喱,搭配黃薑飯及廚師特選配菜如雞胸肉、碎芝士、薯角、香菜、茄子和鵪鶉蛋等。每款套餐均配有是日前菜和精選飲品;另加$25搭配忌廉蟹肉可樂餅、薯角或牛蒡片等配菜。

我們點了秋葉原定番後,店員先送上一份涼拌菠菜。菠菜上鋪上木魚絲及輕盈的高湯醬汁,是一道打開味蕾的開胃前菜,為之後的咖喱菜式做好準備。店員隨即送上熱騰騰的主菜 - 廚師細心地將白飯置於兩款咖喱醬汁之間,讓客人品嚐兩款咖喱不同的味道。我比較喜歡元祖椰汁咖喱,淡淡的椰香與配菜相得益彰。相比之下,特級香料咖喱的味道濃厚,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

在多款套餐配菜中,最出色的是炸茄子,外脆內軟,食到最後依然酥脆;薯角卻很快失去香脆感,變得軟腍,建議立即享用。我們另加配菜忌廉蟹肉可樂餅($25),外層香脆可口,忌廉餡料中夾有一絲絲蟹肉。如涼拌菠菜的高湯一樣,可樂餅的忌廉餡料與元祖椰汁咖喱的濃稠咖喱醬汁形成鮮明對比,增添無比風味。

整體而言,Caligari 為香港食客帶來全新及昇華日式咖喱體驗。雖然菜式賣相看似簡單,但其獨特的風味無疑對競爭對手造成威脅。話雖如此,如果你打算試試 Caligari,準備以中環的價格享用這一餐吧。

Cherry Chan
撰文:
Cherry Chan

詳情

地址:
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2樓F號
香港
聯絡:
View Website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六11.30am-9.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