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ibo (已結業)

  • 餐廳
  • 上環
廣告

Time Out 說

熱潮有時候能化腐朽為神奇。香港是世界上餐廳最密集的地方,每1,700人就有一間食肆,所以凡是新開張的星級餐廳都會引起轟動。大肆吹捧一家餐廳可以說是吸引食客的靈丹妙藥,讓餐廳打從開張第一日就有源源不絕的客人捧場。荷里活道新開張的藝術餐廳 Bibo 連月來亦不斷受幕後團隊大肆吹捧,不過期望與現實之間又有沒有落差呢?

早在我們得悉 Bibo 是間餐廳之前,我們就收到消息指知名街頭藝術家 VhilsInvader 和 Mist 等將會專程來港為這個神秘地方設計室內裝潢,亦聽說這個藝術企劃是由一名叫做 Bibo 的神秘男人所策劃的。隨著餐廳開張的消息漸漸流傳,我們又聽說 Bibo 是一名街頭藝術家。有人說 Bibo 只不過是餐廳老闆的暱稱,又有人說 Bibo 從頭到尾都不是一個人,而是「混搭波希米亞風」(bilingual bohemian)的簡稱,甚至有人說 Bibo 是一個透這投資藝術品節稅的投資財團。天啊,我們聽完也是一頭霧水,可能所有說法都對,又可能所有人都大錯特錯。無論如何,Bibo 刻意營造神秘感,又以藝術作為噱頭,因此一直受熱烈討論,聲勢浩大得連記者也在門前紮營,等在正式開張日一探究竟。

可想而知,我們沿著梯級走進 Bibo 時心情是多麼雀躍。一踏進去,裡面的佈置已經讓我們相當驚喜。餐廳每個角落都擺滿了出自知名藝術家之手的精美作品,新潮至極的佈置為你帶來視覺衝擊。架上擺了由日本藝術家村上隆所創作的雕塑,餐廳中央有一個由藝術家 KAWS 設計的巨型木製雕塑,還有一輛印滿九龍皇帝塗鴉的電單車。各式各樣的藝術品顯得和諧統一,營造出百花齊放、朝氣十足的氛圍,正好配合周圍鮮明的色彩和質感。

Bibo 的室內設計想必令當代藝術迷看得如痴如醉,但這裡始終是家高級法國餐廳,客人來這裡除了飽眼福,還希望飽口福。菜單列出了一堆簡單法國菜名,但首先吸引我們注意的是菜名上方的指引。餐廳建議我們每人點四至五道菜,亦即是提前給我們心理準備,雖然菜式價錢不菲,但食物的份量大概不多。這裡亦提供多人分享的菜式,例如牛肉「le boeuf」(HK$1,800/2人份量)和雞肉「le poulet」(HK$1,600/3人份量),不過我們單點了其他食物,希望試到更多不同菜式。

我們首先點了一些輕食,包括招牌沙律「la salade végétarienne」(HK$150)、「l’oeuf mayo」(蛋黄醬慢煮蛋;HK$60),以及跟芝士通心粉有異曲同工之妙的「les coquillettes」(HK$100)。沙律內有無花果、雅枝竹和蘆筍,再淋上香味四溢的松露油醋汁,吃下去滿嘴都是清新的春日氣息。慢煮蛋在64度低溫下煮到恰到好處,蛋黃軟滑濃郁又不會太稀,完全印證了行政總廚 Mutaro Balde 和其團隊的功架。那一道細通粉雖然已用上鯷魚和帕馬森芝士調味,但除了口感太軟外,味道也驚喜欠奉,沒什麼特別。

來到主菜環節,我們一共點了三款菜式。為了吃得飽肚一點,我們點了菜單上聲稱「大份」的「la Saint Jacques」帶子(HK$340),後來發現原來「大份」指的只有四顆帶子,難免感到失望。雖然伴碟的青醬色彩鮮亮而且味道清新,但帶子煮過頭了,肉質頗韌。「Foie gras poêlé」煎鴨肝(HK$260)的外層煎得香脆可口,恰到好處,但底下用石榴汁煮過的大黃不夠酸,平衡不了鴨肝的油膩感,給果有果味醬汁可以沾就好了。話雖如此,第三道菜「la tartine (HK$350)比前兩道優勝得多,這道烤天然酵母麵包配松露片用材高級,當中包括佩里哥黑松露和法國頂級 Bordier 牛油,絕對物有所值。

甜品令人稱心滿意。我們點了蘋果雪葩「la pomme」(HK$150 )來清清味覺,這道甜品非常清新,正合我們心意。Calvados 蘋果白蘭地煮蘋果,再配上蘋果焦糖,令清新的雪葩口感更加豐富,為這頓晚餐畫上完美句號。

總而言之,這波 Bibo 熱話確實非常見效,而鋪天蓋地的當代藝術品亦把整家餐廳塑造成一件大師級藝術品,我們單憑餐廳氣氛就能給 Bibo 五顆星。至於食物,雖然菜式賣相高貴,而且食材大多都非常優質,水準始終跟預期有些少落差,價錢亦算不上便宜。真可惜,一間這麼漂亮的餐廳,在牆上展出藝術的同時,也應該把藝術端上餐桌。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詳情

地址:
上環荷李活道163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