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Battle_ShanJienBao

Battle 爆汁生煎包

到底邊間最皮薄多汁?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生煎包是上海平民小食,一個好味的生煎包應該是皮薄底脆,汁豐肉鮮,湯香不膩,令人越食越上癮今次我們為大家一口氣試了四家甚有口碑旳生煎包店,有低調不起眼的街坊小店,也有人氣連鎖店,由$10/四個食到$30/四個;到底邊間先至係我們心目中的生煎包皇?

  • 餐廳
  • 北角

獲米芝蓮推介的街頭小食,位於北角的人氣街坊小店,儘管位置低調,門口窄小,但每逢中午及黃昏時都會出現人龍。這裏提供數款上海包點,如生煎包、鍋貼及葱油餅等,全部新鮮製作。生煎包以大平底鐵鑊煎,每次小量製作,賣完再做,保持新鮮熱辣。生煎包十分軟熟,皮底脆,雖然湯汁不多,但肉嫩入味,$10/四個,可謂超值。外擺有摺枱膠椅,可坐路邊享用,很有風味。

Time Out 評:4/5

正宗上海生煎皇:肉鮮湯甜
  • 餐廳
  • 旺角

旺角人氣小吃,日賣千個生煎包。店舖由前樂隊歌手蕭潤邦 (Oscar) 開設,開放式廚房,看到師傅即包即煎。剛煎好的生煎包熱辣辣脹卜卜,一定要小心咬開,否則好易爆汁燙口。這裏的生煎包出名底脆皮薄,外皮煙韌,餡料是半肥瘦豬肉,肉鮮湯甜,連吃幾件也不覺得膩。($28/四個)

Time Out 評:5/5

廣告
祥興記上海生煎包:皮薄底脆
  • 餐廳
  • 灣仔

生煎包連鎖品牌,現時有七間分店遍佈港九,師傅在玻璃廚房內的大鐵鑊不停煎煎。基本上任何時候光顧,都是新鮮熱辣。一口咬下,包子夠熱,湯汁夠燙,皮薄底脆、汁豐肉鮮,賣相和味道都有點似上海著名的「小楊生煎」,很易令人一個接一個地吃。除了有原味招牌生煎包 ($30/四隻) 之外,更有創新的鮮蝦及黑松露生煎包

Time Out 評:4.5/5

愛點心:肉餡滿滿
  • 餐廳
  • 堅尼地城

西環外賣小店,開業剛滿一年,主打京滬台包點、餃子、粉麵等,由於價錢大眾化,食物水準高,深受這區的街坊和附近上班族歡迎。小店以脆爆生煎包聞名,肉餡滿滿,一咬爆汁,有別於一般生煎包,包皮較厚身軟腍,似饅頭質感,十分飽肚,而底層則甘香薄脆,整體味道不俗。($26/四個)

Time Out 評:4/5

廣告
結論:正宗上海生煎皇勝!

結論:正宗上海生煎皇勝!

兩大人氣店正宗上海生煎皇和祥興記上海生煎包可謂叮噹馬頭,水準高且非常穩定。雖然兩者都做到皮薄底脆、一咬爆汁,但我們還是喜歡正宗上海生煎皇的湯汁較鮮香,令人一試愛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