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EVIL DEAD RISE
Photograph: Warner Bros. Pictures

《鬼玩人 : 復活》影評:鬼片經典回歸殺出新血路!

Time Out 評分:★★★★

Cara Hung
撰文:
Time Out Film
翻譯:
Cara Hung
廣告

經典恐怖電影《鬼玩人》(Evil Dead)重返大銀幕,電影系列至今已推出了四部電影和電視劇,令人好奇到底《鬼玩人》還有什麼新招數。其實,今時今日許多電影系列無限輪迴地翻拍、重啟,又推出前傳、續集等等,《鬼玩人》這時候重現猛鬼經典,成功殺出一條血路。立即看看我們的《鬼玩人 : 復活》影評!

即看《鬼玩人 : 復活》影評

《鬼玩人 : 復活》詭異冷肅的開首向 Sam Raimi 恐怖片中極具標誌性的「森林小屋」致敬,電影延續困獸鬥的路線,不過今次則轉戰到洛杉磯的破舊單位。陰暗的環境營造出令人緊張不安的氣氛,有一種隨時潛藏着邪惡力量的感覺。

紋身師 Ellie(Alyssa Sutherland)與三名子女 Danny(Morgan Davies 飾)、Bridget(Gabrielle Echols 飾)和 Kassie(​​Nell Fisher 飾)同住。當他們深陷被父親拋棄的悲傷之中,Ellie 的姐妹 Beth(Lily Sullivan 飾)因發現自己懷孕而到訪。這些人物介紹也許有點鋪墊得太多,才帶出稍後極度血腥的場面。 Danny 在住樓地下發現了一本「死亡之書」(Book of Dead),剛好犯下所有恐怖片角色千萬不該卻偏偏犯的低級錯誤,他好死不死釋放了惡靈,整家人正中惡魔的下懷,讓它玩弄於股掌之間。

演員班底選發揮不錯,而 Alyssa Sutherland 飾演鬼上身的母親,可說是演技大爆發,完全玩開了。她完美地在惡靈與母親人格之間轉換,一舉手一投足,鬼魅的眼神和轉頭動作都令你坐立不安,她的邪笑特別地可怕。整棟樓房充滿了陰森可怖的惡鬼,多得電影化妝和特技團隊,電影呈現出一幕又一幕恐怖驚悚的畫面。

愛爾蘭導演 Lee Cronin 以創新的手法「以暴易暴」,盡情糟蹋這些面目全非的可憐鬼。看完電影後,你可能自此對芝士刨有不一樣的想法。《鬼玩人》系列之所以成為恐怖片的代表之一,不無原因。無論是惡魔的第一身視覺鏡頭、粗俗得惹人發笑的咒罵、瘋狂的血浴場面,還有電鋸等等,令《鬼玩人》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各位忠實粉絲和恐怖片影迷一定會喜歡《鬼玩人 : 復活》的血腥派對,如果自問是「心血少」的朋友,請三思而後行吧。

 

 

原文:Hanna Flint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