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電影資料館「光影愛漫遊」

  • 電影
  1. HK Film Archive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Film Archive
  2. HK Film Archive
    Photograph: Courtesy Hong Kong Film Archive
廣告

Time Out 說

以電影看出本地音樂文化變遷

香港電影資料館與各博物館合作推出「光影愛漫遊」系列,今次資料館率先與大館石階影院合作打響頭炮。講起歌舞片,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荷李活的《油脂》或一些迪士尼電影,其實香港50年代起都有自己的歌舞電影。首波「光影愛漫遊」節目以「歌舞丰影」為題,由7月3日至8月28日免費放映五齣香港新舊的歌舞電影,探討本地音樂文化的演變。

五齣精選電影橫跨50年代至今,包括《龍翔鳳舞》(1959)、《香江花月夜》(1967)、《花月佳期》(1967)、《大家樂》(1975)及《你咪理,我愛你!》(2019),全部都是本地歌舞電影的經典之作。有興趣的影迷毋需預約,逢星期日放映時間可以到大館石階影院(洗衣場石階)入座免費觀賞電影,位置先到先得。《龍翔鳳舞》及《花月佳期》的觀眾,在完場時更可獲限量版明信片。數量有限,送完即止,詳情瀏覽官網。

詳情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