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The Poet

  • 酒吧
  • 蘇豪
The Poet 2020-3-12SE
Photograph: Courtesy The Poet/KingMan
廣告

Time Out 說

史丹頓街上的神秘酒吧

中環史丹頓街的盡頭出現了一扇神秘的門。湊眼望向門上的小窗,除了黑漆漆一片之外,什麼都沒有。把耳朵貼到門上,也什麼都聽不見。乍見右邊一個像燈掣開關的東西,可會是門鈴?按下來,神秘的大門終於打開。

這間酒吧可說是近來城中最低調的隱秘酒吧,除了只靠口耳相傳才為人知曉之外,更只接受電話或 facebook 預約,walk-in 就只有落得碰釘的分兒。酒吧內是黑色的反光鏡和深藍色的牆壁,還有雲石枱、綴金裝飾,一派典型酒吧格局。窄長的走廊兩旁設有座位,連接開放式酒吧,放滿着各式各樣的酒品。而背景音樂是永不過氣的爵士樂和搖滾樂,音量不大,不礙大家聊天談心。

酒牌選擇繁多,由威士忌、氈酒(約$118/杯),而香檳、紅酒、白酒則以瓶裝柯打為主,不過來這兒,我還是建議大家喝雞尾酒,除了經典款式,還有不少是自創口味,而且水準很不俗。

The It Girl($128)以檸檬波本酒、金巴利和苦艾酒溝成,味道帶有點芒果香氣,非常好喝。另一款 The Prove Them Wrong ($128),以冧酒、雪莉酒組成,有着強烈的剛悍的個性,又有點藍莓汁的香甜,還加了點 Mezcal 令其帶點煙燻的香氣。The Crimson Tide ($128)類似於 Bloody Mary 的變奏,但因為用上新鮮番茄汁和檸檬的緣故,它的顏色沒有很血紅,反而有點黃黃的顏色;而且基酒也不是伏特加,而是用上了含海帶蒸餾的氈酒。這款雞尾酒喝來帶點辣勁,有點海帶鹹香味,又有檸檬和西芹的清新。

就我喝了幾款雞尾酒而言,The Poet 對於調配雞尾酒算是講究。氣氛環境也很舒適到位,雖然未必能稱得上是令人一試難忘,但絕對是一個約會或是和朋友相聚的好選擇。

Sam Evans
撰文:
Sam Evans

詳情

地址:
中環士丹頓街13號
香港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