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Lily & Bloom (已結業)

  • 酒吧
  • 蘭桂坊
廣告

Time Out 說

時髦的酒吧(Lily)與洋溢小酒館風情的餐廳(Bloom)帶你走入美國的禁酒年代

美國在19201933年嚴禁各種酒精飲品在市面上流通,這段禁酒年代是20世紀最浪漫的時期之一。或許因為這段時間讓人想到打擊私酒的警察,以及互相鬥智、鬥武的黑幫;不過,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此時非法經營的酒吧興起,懂門路的人可以在售賣私酒的秘密俱樂部,與志趣相投的人忘情暢飲杯中的「穿腸毒藥」。

人氣鼎盛的酒吧兼餐廳 Lily & Bloom 佔地兩層,空間寬闊、設計細膩,由 VolarHalo 和 Roxie 背後的靈魂人物打造,以美國禁酒年代為靈感,由創意公司 The Mangkut Group 與紐約設計公司 AvroKO(該公司在紐約的前作包括餐廳 Public 和 Double Crown)攜手合作。

樓上的Lily是一間帶有迷人魅力的酒吧,裡面細節與特色全是經過時間沉澱留下來精華。例如,吧台後方的裝飾用烤架,是根據現在已經廢除的1900年代紐約市集的草圖而設計,酒吧的椅子靈感來自當年各種交通工具的座椅,到處放置吸引人的小飾物和古玩,使整個空間充滿活力。這裡的焦點是雞尾酒,調酒師以精品烈酒,精心調製出受歡迎的古典雞尾酒及和現代經典調酒。由於我們最近迷上了冧酒,所以我們從超過11款招牌雞尾酒當中,選了Old Cuban(冧酒、橙、糖、薄荷和 Prosecco 氣酒,$110)和 Zacapa Old-Fashioned(冧酒、橙、Angostura 苦酒和糖,$110)。這兩款酒都是以23年的危地馬拉 Zacapa 冧酒調成,但兩者的味道及質素差別卻令人詫異。我們建議你點一杯酒單上沒有的古巴經典雞尾酒 Periodista(冧酒、橙、香料白蘭地和 Triple sec 甜酒,$110),此名意思是「新聞記者」,這是大文豪海明威最愛的一款雞尾酒。

這一層還設有一間12個座位的貴賓房,還有一間神秘感十足的雪茄房「The Blind Pig」,室內設計採用的木條來自舊貨輪的木箱。這裡採用一套別出心裁的點餐系統,包括一架舊電話和一個隱藏的出菜口,避免觸犯室內不準吸菸的規定。

樓下的 Bloom 是一間氣氛輕鬆的小酒館式餐廳,附設生蠔吧,樓層的大中庭連接這兩個空間,裡面掛著一個巨大而華麗的金屬吊燈。Bloom 的菜單很簡單,只有前菜和主菜各八道,但你絕不會感到選擇太少。考慮之後,我們決定不點菜單上的開胃菜,選擇了生蠔吧。先來兩款檸汁醃魚生(各$62),兩道都以黑色石板呈上,看起來相當別緻。鯛魚、墨西哥辣椒、柑橘和蒜片的賣相別具美感,但讓我們欲罷不能,吃到盤底朝天的則是象拔蚌、青檸、香茅和辣椒(鯛魚魚生用的墨西哥辣椒對我們來說有點太辣了)。

接下來是兩道風味各異,但同樣誘人的生蠔調酒(各$54)。香檳那一款加入龍蒿和薰衣草油,從喉嚨滑下那種感覺正如我的同伴所描述的「嘴裡的高潮」。龍舌蘭酒一款則配上青瓜泥和木槿鹽,味道濃郁、略帶鹹味,就像一杯美味的血腥瑪麗。最後,再來一些現開的華盛頓生蠔(Hammersley 每隻$45Quilcene 每隻$40),搭配的香檳葡萄醋醬汁非常美味,讓人忍不住想拿起來喝,更讓我們胃口大開迎接下面的主菜。

我們點了是日推介的現製意式麵點,精緻的雲吞,裡面包了鮮蝦、芝士和大蔥($195),搭配味道鮮美的檸檬刺山柑白酒醬汁。不過,今晚的明星是西班牙黑毛豬豬扒和煙燻肉排($276)。我的同伴說:「你一定要試試這個。」然後叉起一大塊多汁的豬肉遞給我。她沒有說錯,豬扒以大火煎烤,火候控制得剛剛好,裹上香料的外層煎得焦脆,裡面的肉質依然粉嫩多汁,水準的確一流。這種味道及質感的雙重享受讓我們讚不絕口,回味了差不多十分鐘。

伴碟小菜有烤蘆筍與橙色的 mascarpone 芝士($55),以及口感鮮脆,帶有微苦的菠菜乾和烤菊苣($45),恰好與味道濃郁的主菜形成美妙的對比。甜品方面我們選了開心果焦糖布甸($78),以及加入香蕉、夏威夷果仁的半冷凍甜品 semi-Freddo$78),這兩道常見的甜品都相當成功。

飯後我們回到樓上的 Lily,繼續大快朵頤豐盛的下酒菜,包括香煎鵪鶉伴粟米麵包及燒烤醬($125),以及名為「Bloomberg-er」的漢堡,裡面夾了西冷漢堡扒、gruyere 芝士、煙肉及松露蛋黃醬($98),還有撒上百里香鹽燒炙的烤骨髓伴香菜沙律($85)。這裡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最後點菜時間是凌晨3時,平日只到凌晨2時,對夜貓子來說,這應該是值得高興的好消息。

我們唯一抱怨的就是這裡的服務好壞摻半:Bloom 的侍應機警而有風度,是我們在香港碰過的最佳侍應之一,但Lily的某些員工卻似乎心不在焉,忘了我們點的飲料,我們必須重新落單。不過看到酒吧與餐廳面面俱到、注重細節,以及對於品質的重視程度,我們確信他們一定會及時改進這個缺點。

原因很簡單,因為香港找不到另一個像這樣的地方。

詳情

地址:
LKF Tower 5樓及6樓
中環雲咸街33號
香港
開放時間:
Lily:星期一至四5pm-2am,星期五5pm-4am,星期六6pm-4am,星期日6pm-2am;Bloom:星期日至四6pm-11.30pm,星期五及六6pm-2.30p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