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Gishiki Lounge

  • 酒吧
  • 中環
  • 3/5星
  • 推薦
Gishiki Lounge Hong Kong
Photograph: Courtesy Gishiki Lounge
廣告

Time Out 說

3/5星

超凡脫俗的雞尾酒吧

最近有不少知名的過江龍食府來港開店,令一眾食饕期待萬分,米芝蓮食府 Sushi Zo 便是其一。Sushi Zo 在世界各地均設有分店,而洛杉磯、紐約、東京和曼谷的分店更獲評為當地最佳廚師發辦(Omakase),因而聲名大噪。伴隨 Sushi Zo 來港的,還有餐廳毗鄰的雞尾酒吧 Gishiki Lounge,名氣雖不及 Sushi Zo,但路遙知馬力,深信有實力的酒吧團隊很快便能向大家證明自己並非「搭單」來港。

不少網民以「史無前例」或是以「雞尾酒救世主」等字眼來吹捧 Gishiki Lounge,不過這些說法其實有點誇張。其實不用想太多,先去試一試,才能親自感受這間新酒吧。

雖然 Gishiki Lounge 也不算是 speakeasy,但它隱藏在大館內的一角,經過大館的群眾未必會留意到它。酒吧用上深綠色的長窗簾,感覺有點像日本能劇劇院,酒吧中央位置掛有獨特的面具裝飾,右邊為女子容貌,左邊則為怨靈「般若」之面,酒吧檯則用上黑色雲石,配上金色及綠色的裝潢,與詭秘的日本怨靈的傳説相呼應,為酒吧的神秘氣氛添上幾分驚悚。

酒吧團隊跟壽司師傅合作無間,除了酒單上所推廣的「雞尾酒發辦」外,這裏也有12款自家品牌的日式雞尾酒,如用上日本的苦艾酒及松茸等食材,並以虹吸式萃取來調配的雞尾酒等,價錢也比較相宜。我先點呈黃色的 The Kusa($128),以氈酒作基調,再加入 cocalero(由古柯葉子淬煉而成的酒,在日本酒吧非常流行)、柚子和香草,味道清新;相反 Jinsei($148)味道比較強烈,走 Bitter & Sweet 風格,以純米清酒作基調,配合啤酒花酒、Guillaumette Genepi 利口酒(與 Nardini Rabarbaro 利口酒,清酒的甜度亦帶來不俗的平衡。

整體上雞尾酒也十分不俗,但最令人讚歎的是酒吧團隊,其細心、誠實、有禮、以服務客人為至上的態度。酒吧保持一個低調的格局,遠離煩囂世界,來充一充電,最好不過。

撰文:
Craig Sauers

詳情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
香港
開放時間:
5pm-2am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