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Emily Chow Suet-nga
CS

香港「雪糕仔」才知道的五件事

平時在街上買雪糕,大家不會特地去了解雪糕車小販的日常生活。今次我們訪問了雪糕「妹」Emily,談談「雪糕仔」行內人的秘密!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申請雪糕車小販執照如抽獎
「香港有七百萬人,當中只有約60個有牌小販。香港 政府越來越少發牌,十年前申請冰凍甜點流動小販執 照,有超過6,000個競爭者抽籤,所以取得小販執照簡直像中獎一樣。『雪糕仔』數目一直在減少,我想保留這個本土傳統,同時帶來新面貌。」

行家間有不成文規定
「我們都知道其他小販在哪裏擺檔,我通常在天后港鐵站附近的興發街做生意。考慮擺檔地點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附近有沒有廁所。小販畢竟是一個人的生意,如果在大型活動附近擺檔,行家之間會盡量保持距離。」

賣雪糕不是為賺錢
「做這一行需要靈活和耐力,營業時間全因天氣而定。我每天一早都看天氣報告,下雨天路滑,駕駛雪糕車外出會危險。若有人以為我賣雪糕是為了賺錢,那就大錯特錯,這一行其實很容易超支。真正的收穫是看到大人小孩吃雪糕的開心笑臉,這是用錢都買不到的滿足感。」

入貨有分季節
「我們入貨其實看季節,夏天多數賣雪糕、汽水;冬天主要賣飲品為主。初入行的時候,我不知道入貨要看季節和天氣,那時經常入錯貨,結果剩下的要自己吃,有些甚至過期很浪費,後來才知道有些地方可以回收賣剩的雪糕。現在有更多經驗又熟悉行情,就不會再入錯貨了。」

最受歡迎的雪糕是......
「第一位是甜筒,雲呢拿味、朱古力味、芒果味最受歡迎;其次是雪糕杯,家長比較喜歡買雪糕杯給小孩吃,因為想乾淨一點。不過無論大人小孩都比較愛吃甜筒;最後是能得利果汁味冰棒。」

相關文章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