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Dyson Zone
Photograph: Joshua Lin

Dyson Zone 耳機開箱實測 出走香港鬧市、電車車廂、海濱空間

實測科技新品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去年愚人節公布推出,Dyson Zone 耳機面世的消息一度令人以為是開玩笑,皆因這款針對空氣及噪音污染的耳機無論外貌或功能都非常破格,可說是走得太前。經過六年研發,Dyson Zone 耳機終於在2023年四月登陸香港。我們開箱實測 Dyson Zone 耳機,由香港鬧市、電車走到海濱空間,到底這款耳機是神作或者只是譁眾取寵呢?立即看看我們的開箱片和試用感吧!

Dyson Zone 開箱實測

Dyson 耳機包裝及配件
Photograph: Joshua Lin

Dyson 耳機包裝及配件

我們開箱了 Dyson Zone Absolute+ 耳機($7,980),以普魯士藍耳機配搭亮銅色的面罩,附送可揹戴的藍色旅行專用盒和軟布袋,整套感覺相當奢華。另外有靜電活性碳濾網、面罩清潔刷、USB-C 充電線和面罩套。

Dyson 耳機外觀
Photograph: Joshua Lin

Dyson 耳機外觀

Dyson 耳機經過六年研發、超過500個原型而誕生,安裝在耳罩內的摩打是 Dyson 至今最小的機械。耳機超越時代的外觀設計的確引起許多熱議,有人更甚至說笑這看來像《蝙蝠俠》的反派 Bane。編輯則聯想到宮崎駿探討人類與自然環境關係的動畫電影《風之谷》,實際戴上耳機走在街上,無論到哪裏都十分惹人注目,令人感覺挺尷尬。

廣告
Dyson Zone 性能
Photograph: Joshua Lin

Dyson Zone 性能

Dyson Zone 是為了解決都市空氣和噪音污染而設計。耳機可以提供長達 50小時的超低失真播放時間,設有隔絕、對話和通透三大主動降噪功能。聆聽音樂時,你可以按喜好調校音效均衡器,選擇有增強、重低音和中性三種模式。

耳機的壓縮器通過雙層濾網吸入空氣,再沿非接觸面罩將兩股淨化氣流送到用家的口鼻中,而面罩是以非接觸方式覆蓋口鼻處呼吸區域,須與臉部保留小空隙。品牌表示安裝在耳罩中的靜電活性碳濾網靜電濾網能捕捉99%小至0.1微米的微粒污染物如灰塵、花粉和細菌,而 K-Carbon 及加入鉀的碳過濾器則能捕捉都市最常見的酸性有害氣體,包括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另外是減少城市的異味,像工程煙霧、污水或地鐵的濕霉味道。視乎不同人身處的空氣污染水平,過濾器的使用壽命可達12個月。

Dyson Zone 耳機實測試用感
Photograph: Joshua Lin

Dyson Zone 耳機實測試用感

我們試用了 Dyson Zone 耳機幾天,在室內外實測,又特地乘搭電車、走走到充滿海水味的海濱...... 編輯覺得 Dyson Zone 耳機在隔絕臭味方面表現不錯,而且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實時顯示周圍環境的空氣質素。畢竟不是全罩式設計,耳機未能完全隔絕像煙味等濃烈的異味,但明顯地能減少臭味,在室內空間效果比較顯著。(終於聞不到車廂的汗臭體味!)

MyDyson 手機應用程式

至於舒適和便利度,Dyson Zone 剛戴上耳朵感覺舒適,安裝磁鐵可拆式面罩的運作過程相當流暢。戴上面罩產品會自動啟動空氣淨化功能,感覺口鼻沐浴在涼風之中;將面罩拉下來的話則啟動對話模式,停止淨化空氣和暫停音樂。

因為 Dyson Zone 非常有重量,戴得久了覺得有點累,大熱天時甚至會流汗。另外每人的頭型和大小不一樣,編輯經常需要調整耳機和面罩的位置,以確保面罩不會緊貼着臉部;另外面罩會稍微遮擋下方的部分視線,走路時要更集中精神。

Dyson Zone 耳機擁有清晰的音色,呈現的聲音比編輯想像中出色,但對於一眾音響迷來講未必有太大的驚喜。

廣告

結論

總結來說,Dyson Zone 確實是前所未見的科技產品,Cyberpunk 的外觀和性能設計都成功引起大眾對環境污染的關注。不少人表示新冠肺炎已經結束,Dyson Zone 這時候才推出已經「太遲」。但其實全球的空氣污染問題持續多年,並不會一時三刻解決,到底 Dyson Zone 是否別具遠見的科技突破,就需要時間的考驗。

當然這款產品有更多的改良空間,像過於高調的外觀設計、重量和高價格方面。正如當初大眾都不看好摺疊螢幕手機,如今摺疊機卻充滿勢頭,說不定未來空氣淨化面罩會成為主流呢。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