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palace museum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外觀(興建中;攝於2021年5月)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2022年開幕 文化講座率先看

萬勿錯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開幕前活動

西九文化區為 Time Out 香港合作夥伴
廣告
位於西九文化區海濱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2022年7月開放公眾參觀,以嶄新的策展手法,從香港角度出發,結合環球視野,致力推廣中國文化藝術。博物館共設有九個展覽廳,將展出來自故宮博物院、香港和世界各地的珍貴藏品。博物館將舉辦一系列新穎、饒富趣味的教育活動,歡迎家庭、學生及小朋友一同參與。
今個秋冬,透過一系列免費網上講座,大家可以率先探索博大精深的故宮文化及中國藝術寶藏和歷史文物由專家引領了解故宮藏中國藝術與考古的重要課題講座將以普通話進行,並提供廣東話即時傳譯,請即報名,萬勿錯過! 
「古玉新探 ── 早期中國禮儀玉器的興衰」
圖片來源:浙江省博物館 | 新石器時代良渚文化(公元前3300–2300)玉琮

「古玉新探 ── 早期中國禮儀玉器的興衰」

玉器在中國文化中擁有非常獨特的地位,其象徵意義遠遠超出了單一的裝飾功能。在八千餘年的玉器文化歷史中,其功能和地位也在不斷變化。作為地位財富和構建禮儀制度的代表,玉器是認識早期中國文明發生和發展史的重要環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首席研究員、研究及策展部主任焦天龍博士將會分享考古學的新發現,帶領大家探討禮儀型玉器在中國文明形成和演化中的作用和意義。

「古玉新探 ── 早期中國禮儀玉器的興衰」講座
日期:20211023日(六)
時間:10am-11am
報名及詳情:按此瀏覽

「皇帝的瓷器 ── 帝王品味與工藝創作」
圖片來源:Open Data 專區 | 清康熙琺瑯彩紅地牡丹碗

「皇帝的瓷器 ── 帝王品味與工藝創作」

古時候皇帝的御用器皿,皆經過精雕細琢,巧奪天工,而皇帝會因應自身喜好親身揀選珍品,甚至督造器物。前台北故宮博物院器物處處長蔡玫芬專研中國器物藝術史,專注於瓷器、漆器、文房器用等領域,旁及藏傳佛教美術,將於是次網上講座介紹三位中國帝王鍾情的不同瓷器風格,包括宋徽宗的汝窯青瓷、明成祖的甜白瓷、清聖祖康熙帝的琺瑯彩瓷,論述帝王品味與喜好如何為瓷器燒造開創的新局面。

「皇帝的瓷器 ── 帝王品味與工藝創作」講座

日期:20211120日(六)
時間:10am-11am
報名及詳情:按此瀏覽

「清代宮廷服飾制度及其文化內涵」
圖片來源:故宫博物院 | 大紅色緞繡彩雲金龍紋男袷朝袍

「清代宮廷服飾制度及其文化內涵」

古代宮廷服飾制度相當嚴謹,有各種規定以彰顯等級次第,達到禮治教化作用,藉以鞏固皇室統治。清朝宮廷服飾制度的浩繁達至顛峰。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宮廷部主任嚴勇先生將介紹故宮博物院珍藏的十七萬餘件織繡文物探究清代宮廷服飾制度,服飾背後的文化內涵,課題包括宮廷服飾中體現的等級、滿漢文化的元素等!活動最新動向,請留意西九文化區網站

「清代宮廷服飾制度及其文化內涵」講座
日期:20211211日(六)
時間:10am-11am
報名及詳情:按此瀏覽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