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首屆 Digital Art Fair Asia 必看亮點 Immersive 夢幻太空無限鏡房、互動 Blockchain 鋼琴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10月3日至17日,首屆「Digital Art Fair Asia」藝術科技體驗展(DAFA)在中環皇后大道中 Topshop 前旗艦店開放參觀Digital Art Fair Asia 分為「Immersive」「Prestige」「Pioneer」「Virtual」等多區,展出超過40位國際及本地藝術家的數位及 NFT 藝術品,歷史性採用區塊鏈 NFT、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藝術科技打造沉浸式藝術體驗。

最曯目的是土耳其多媒體藝術家 Refik Anadol 創作將由蘇富比拍賣的 NFT 系列《Machine Hallucinations SpaceMetaverse》,融匯了人類探索太空的照片,在今次展覽打造無限鏡房帶你走進神秘幻界,創作將由蘇富比拍賣。

今屆展覽展出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全球首件 NFT 虛擬房屋創作者、加拿大當代藝術家 Krista Kim、曾以超過五億港元天價賣出 NFT 藝術的藝術家 Beeple、引領數位藝術發展的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Prestige」帶大家回顧大師級藝術家「九龍皇帝」曾灶財的藝術足跡。為慶祝本地傳奇街頭藝術家、「九龍皇帝」曾灶財的100歲生忌,DAFA 與收藏家 Willie Chung 及數位藝術家 Kurt Chan 共同舉行特別展覽 「Visual Diaries - Kowloon King」,展出曾灶財從未公開的10件藝術品及創作,並首次公開他的日記。展覽更有互動 NFT 作品及 Willie Chung 和 Kurt Chan 創作的限量創作。
別錯過香港設計師及數碼藝術家 Henry Chu 創作的互動裝置《區塊鏈鋼琴》(Blockchain Piano),全球首個根據虛擬貨幣市場實時變動而運作的鋼琴,按下琴鍵會發出顏色方塊,夠好玩。喜歡攝影藝術的朋友可以欣賞新晉藝術家攝影師 Sean Foley、超現實攝影師 SurrealHK、Derry Ainsworth 等的作品。藝術迷還可以參加 DAFA 團隊策劃的一系列論壇,探討有關藝術科技的話題。
DAFA 無疑比前一個展覽更懂得善用這個前身是時裝店的兩層空間,Refik Anadol 的 NFT 作品,視覺效果相當震撼,相信也會吸引絡繹不絕的觀眾來打卡。藝術科技展帶來嶄新的視覺盛宴,可是相比起用雙手創作的傳統藝術,就似乎缺少了一些溫度。

「Digital Art Fair Asia」藝術科技體驗展
日期:2021年10月3日至10月17日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