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詭老》M. Night Shyamalan 懸疑新作 演繹人類最大恐懼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鬼眼》及《思・裂》導演 M. Night Shyamalan 以新作品《詭老》(Old)回歸,《詭老》 的劇本取材自 Pierre Oscar Lévy 和 Frederik Peeters 的圖像小說《沙堡》(Sandcastle),故事講述一家四口到海邊度假,在世外桃源般的海灘打算放鬆一下,慢慢察覺到這個海灘的時間比一般流逝得快,被困在海灘的人無一倖免迅速衰老,度年如日。

單看《詭老》的預告,很多人會被吸引想一看究竟,到底為何人會在一日迅速衰老。電影短短一小時幾十分鐘上演生老病死的場面,嘗試以近鏡和運用角度營造壓迫感,呈現人類對衰老和死亡的恐懼。電影圍繞着時間的主題顯而易見,而導演在於對白和劇情上的處理留於表面。角色塑造和發展顯得不足,演員也無從發揮,演技看來有點令人尷尬。雖然不是最引人入勝的懸疑片,但電影的氣氛和鏡頭運用挺特別,粉絲不妨去捧場。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