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西貢全新日風悠閒 Cafe 熊穴

放下「速食文化」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西貢特色小店臨立,要在群群小店吸引客人的青睞,就得以別具一格的姿態爭寵。新日風悠閒 Cafe 熊穴位處海傍街,後門可直通避風塘,裝潢風格偏日風,加上店內只設有24個座位,整體空間較寛敞。店主 Leigh 11、12歲就開始獨居,後來更隻身到英國留學,並開展她的烹煮之旅。Leigh 從小患有遺傳病,身體較一般人容易敏感,甚至會排斥不明來歷的味精。因此她在英國煮的菜式,都是以原型食物為主的。

Leigh 在英國生活時學到馬賽魚湯、火雞、龍蝦意大利飯等歐陸傳統菜式沒有在熊穴大派用場,主打四道主菜以日式風味融入西式煮法,更貼合香港人的口味。招牌菜式海膽三文魚子配白松露油冷素麵,選用日本或塔斯曼尼亞的短刺海膽,加入白松露油點綴,令整體味道清新,更能帶出海膽鮮味。鯛魚白湯烏冬配日式雞肉丸子亦充滿驚喜,鯛魚湯味濃郁,客人可以當成餐湯一喝而盡。下午茶時段也設有多款班戟,其中煙肉藍莓班戟鹹甜得宜,值得一試。

飲品比較多樣,包括茶及梳打等特飲,當中從歐洲購入的 Wiskey Barrel Tea 在香港咖啡店則較為少見。泡茶後竟有嗆鼻的威士忌香氣,但入口卻是一種順滑、芳香的茶味,層次鮮明。

即食調味包是烹調初哥們的至愛,若想在佳節大展身手,到百貨公司買一小包即食醬料,倒進家裏的爐裏,就可以演活一個小廚神;部分的餐廳或更撒個盡興,只要指尖輕輕一捽,味精一落到食物上,便立刻染上了一式一樣的味道。「那些即食醬料我在11歲時用過,之後沒再用了。」 Leigh 希望菜式做得精細,保持以原型食物製作菜式,才可以令小店的質素持續下去。「其實經營熊穴並沒有甚至特別的理念,就只是將我平日所吃的分享給別人罷了。」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