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西營盤緬甸菜 pop-up 限定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泰菜食得多,緬甸菜你又食過嗎?剛在仰光開業的全新緬甸酒館 The Pansodan,位於仰光前印度銀行大樓內,最近來港 pop-up 三個月,將傳統緬甸風情帶到香港。究竟緬甸菜食乜?由於緬甸毗鄰中國、印度、孟加拉和泰國,數百年來均是亞洲各國的交匯點。在飲食文化方面,緬甸汲取上述四國的餐飲元素,融會貫通,最常用的經典香料包括薑黄、羅望子、香茅、薑等等,炮製出獨特的緬甸口味。這間酒館並不會供應常見的凍肉拼盤和生蠔,取而代之是琳琅滿目的緬甸小吃、沙律、麵食、biryani 香飯、咖喱及主菜菜式。

餐前小食包括緬甸肝醬配黑椒脆片、甜薯青豆咖喱角配乳酪醬、多款特色沙律,其中更有以茶葉入饌,把茶葉製成 Laphet(醃茶)再加入不同菜式,充分反映緬甸這個茶葉出產國的特色風味。推介還有被譽為國菜的 Mohinga,是一款湯麵,米線浸泡在以薑黄、羅望子和鱸魚餚製的魚湯,香濃無比;另有特色牛臉頰蛋麵 Si Chat Khauk Swe 拌以自製香蒜油,香氣撲鼻。

咖喱和香料也是緬甸美食文化的主要元素,這裏的咖喱也有不少選擇,包括:Crab Biryani 蟹肉香飯混合 masala 喱香飯、腰果及提子乾;Rakhine Fish Curry 以沿海的若開邦命名,肥美的鯛魚柳於鮮味十足,以刺芫荽、香茅和薑黃烹調的醬汁中慢煮;稍為濃味的 Pork Curry 將豬肉慢燉再伴以醃青芒,脂香滿瀉。當咖喱佐以米飯上菜時,不妨說句:「 Thamine Sa」(緬甸語意思「吃飯了」。)

The Pansodan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100
電話:2361 2966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