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Sai Kung Hoi Arts Festival
Photograph: Iris Lo

【秋冬好去處】西貢海藝術節登陸鹽田梓及橋咀洲

另類戶外藝術節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室內藝術展就見得多,滿佈整個島嶼的戶外藝術節你又去過未?野外藝術計劃「西貢海藝術節」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糧船灣和滘西洲。首階段以鹽田梓及橋咀洲打響頭炮,即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期間,你可以預訂「跳島街渡體驗」,一天遊歷兩個小島,打住卡認識島嶼獨有歷史故事。

兩島合共展出九組由本地藝術家創作的作品,當中六件裝置會展示在鹽田梓。鹽田梓原本帶有濃厚天主教氣息,以跨媒體藝術家朱卓慧設計,放置於碼頭及天主教堂旁的《歸航》,則以小船及鴿子雕塑,表達天主保佑村民平安歸來的祝福。

小島原本是一條「客家村」,環境藝術家黎慧儀的《回憶的味道》展覽,則讓大家走入傳統客家人的房屋,回顧客家女性一生。建築師高浚明於由三代村民建造的玉帶橋上,建造球形作品《漂浮氣泡》,於陽光照射下呈現一個橋上懸浮的感覺,是必去的打卡位。

動力藝術家陳家俊的《流水龍骨》,啟發自昔日於鹽田必備工具龍骨水車,踩動踏板,整個機械就會隨之發出清脆的聲音。

另外三組則於橋咀洲展出,所有展品以大自然及地貌為主題,由繪本作家及畫家貓珊聯同藝想陶瓷工作室創作的《大菠蘿遊》,融合島上由火山爆發而成的「菠蘿包石」及動植物特色,創作出10件藝術品。沿着島上的橋咀郊遊徑,則可欣賞可愛度爆登的陶瓷

壓軸出場的是 Breakthrough Art Studio 的大型竹籐裝置《日光下的月影》,它以大自然的規律和無形的時間作創作靈感。如果你恰巧碰到潮退,就可跨過連島沙洲,一同欣賞作品及自然景色。

大家可以參加導賞團或免費活動,包括音樂跳舞表演、製鹽及環島攝影工作坊、島嶼解迷歷奇體驗及親子尋寶活動等。聖誕節假期更安排了音樂會及祈禱會,讓大家體驗當地獨特宗教文化。網上預約系統每兩星期早上10時更新,每次開放預約兩至四星期後之活動及導賞團,現可以預約12月15至28日期間舉辦的活動

西貢海藝術節
日期:即日起至1月15日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