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本地室內設計師 Joyce Wang 打造八角形水磨石雪糕亭 勾起你回憶中的兒時滋味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今個秋天,尖沙咀 K11 Musea 聯同多位藝術家、設計師和品牌打造期間限定店和藝術展覽,帶你踏上想像之旅。K11 Musea G 層 Promenade 設置了由國際著名的室內設計師 Joyce Wang 設計的「維港雪糕亭」,售賣 Cookie DPT 獨家港式口味的雪糕三文治。雪糕三文治的曲奇口味如美祿、奶茶、芋頭、鴛鴦可以任意配搭不同雪糕口味花生醬煉奶、白兔糖、芝麻,充滿香港情懷。

Joyce Wang 曾為文華東方集團及世界各地的酒店及餐廳打造室內設計,無一不是奢華氣派的風格,今次設計的「維港雪糕亭」期間限定店,實在是她難得一見的作品。靈感源自舊式遊樂場,雪糕亭採用水磨石打造,湖水綠色調和八角形設計塑造出獨特的店舖設計,重新定義固有的 pop-up 概念。我們請 Joyce Wang 分享背後構思和靈感泉源。

Q: 今次雪糕亭的設計是不是啟發自你的童年回憶?
A:我多年來有個難以忘懷的回憶。當時帶我的母親到滙豐總行大廈從玻璃穿透看上去可見建築物內部,看來充滿震撼力,而且非常美麗。我想當時自己是六歲,就是那一刻令我決定長大後要打造同樣的經歷。希望能讓大家體驗到我那天感受到的力量和連繫,還有自信的心情。

joyce wang dockside dairy
Photograph: Courtesy K11 Musea

Q: 為什麼你鍾情於水磨石材質,這種材質有什麼特色呢?
A:水磨石是香港許多行人路面和公園裏常見的建築物料,同時是我們工作室最珍而重之的媒介。樸實平凡的水磨石顯示了奢華設計在今昔的變化。 

Q:香港文化如何影響你的創作和靈感?
A:我們工作室在設計語言裏植根了香港精神。無論是香港人不屈不撓的「Can Do 精神」、做事「快靚正」的效率還是人與人的深厚情誼也好,這裏是創作和實驗的好地方。

Q:你覺得要成為一個經典地標,需要什麼特點? 
A:重點要因應香港城市地貌而設計,而且可以勾起懷舊情懷,這樣才會識別度高。像水磨石這種廣泛使用的物料,幾乎在城中每個角落都可見。在今次「維港雪糕亭」項目中,我們則用來重新演繹昔日的舊遊樂場。

Q:你最喜歡去香港哪一個地方尋找靈感呢,哪裏的建築或室內設計令你百看不厭?
A:亞洲協會(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這裏室內與室外空間的連繫,以及結合城市和周遭環境設計出的旅程都是(靈感泉源)。我也喜歡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像渡輪和電車,以不同的視覺觀察。 

大家不妨去「維港雪糕亭」欣賞 Joyce 的精巧設計兼打卡,品嚐 Cookie DPT 的港式雪糕三文治!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