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時尚龍頭 Inditex 宣佈全球關閉1,200間門店 香港 Zara 暫無計劃關閉分店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Forever 21 和 Espirit 等時尚品牌宣佈撤出香港,大家正在見證時尚界的重大改變,「Fast fashion」速食時裝盛世不再,最近 Zara 母公司兼時裝龍頭 Inditex 宣佈將會全球關閉1,200間門店,很多人擔心香港市場會否受到影響。Inditex 旗下擁有多個人氣品牌,包括 OL 大愛的 Zara、Bershka、Pull&Bear、Massimo Dutti、Stradivarius、Oysho 等等,風格涵蓋廣泛多元化。集團全球總共擁有7,412間店舖,今次重整架計劃在兩年內陸續進行,目標全球門市數量為6,700至6,900間,宣佈關閉的1,200間店舖大多數是 Zara 以外的品牌,而且規模比較小。香港官方確認本地 Zara 暫無計劃關閉分店,各位 Zara 粉絲不用擔心。 

受到肺炎疫情影響下, Inditex 全球88%門店一度停業,2020年第一季的銷售量按年減少44%,同期網上銷售量卻增加50%,四月份更按年增長了95%!未來集團希望加強推行中國及日本的網上銷售平台,特別是 Bershka、Pull&Bear、Stradivarius 等品牌,同時開設更多大型門店,融合科技應用。Zara 將於北京王府井開設新店,取代香港皇后大道門店成為全亞洲最大旗艦店。速食時裝的時代似乎尚未完結,反而是開展另一個新方向。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