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日本漫畫家藤子不二雄 A 去世 曾與《多啦 A 夢》作者同名創作

漫畫組合藤子不二雄相繼去世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日媒報道,著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 A 於川崎市家中去世,終年88歲,死因有待調查。他生前的代表作有《忍者小靈精》、《怪物小王子》及《黑色推銷員》等等曾獲得旭日獎章、手塚治虫文化獎特別獎等多項殊榮,也是《多啦 A 夢》初期的作者之一。 

藤子不二雄 A 的本名其實是安孫子素雄,與《多啦 A 夢》作者藤本弘都是富山縣人,兩人是小學同學,因為都喜愛畫漫畫,後來就一起投稿到報社。《多啦 A 夢》初期的作者名是「藤子不二雄」,其實是他們兩人共用的筆名,合作期間也推出如《Q 太郎》等大受歡迎的作品,但後來因各自的創作風格各異而拆夥,並各自在筆名加上自己姓氏字母區分作品,《多啦 A 夢》就由藤本弘繼續執筆創作。

筆名「藤子不二雄 F」的藤本弘在1996年已因肝病去世,終年62歲。臨終前正連載劇場版《大雄的發條都市冒險記》第三回,他離世後由助手麥原伸太郎繼續製作《多啦 A 夢》,繼承藤本弘的遺願。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