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s Jumbo Floating Restaurant
Photograph: Courtesy AFP/Peter ParksAn aerial view of Hong Kong's Jumbo Floating Restaurant taken on June 14, 2022

救援失敗!珍寶海鮮舫沉沒南中國海

永遠消失的集體回憶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位於香港仔的珍寶海鮮舫自6月14日駛離本港港口後,於6月18日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不幸遇上風浪,船身入水傾側,最終於6月19日全面入水翻轉。香港仔飲食集團指事發地點水深逾1,000米,經過嘗試救援不果,對事件感到難過不捨。

其實珍寶海鮮舫在駛離前,有網民 Alan Chan Photography 陳艾倫於5月31日拍到廚房部分懷疑入水傾側,後由消防固定好船身。過往海鮮舫都發生過不少意外,例如在2016年,就曾經有養魚躉船傾側,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在海鮮舫1971年開幕六日前,就有工人燒焊時不慎點燃裝修物料引起四級大火,將即將落成的海鮮舫毀於一旦,最後由賭王何鴻燊及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耗資達$3,000萬重建,才可在1976年10月19日開業。

2020年3月海鮮舫停業後,一直因經營成本昂貴而沒有機構接手,每年仍要耗資數百萬維修和保養。而海鮮舫的海事牌照亦於六月到期,由於沒有可停放的船廠泊位,未能進行每三年一次的大型檢查和維修,故須把海鮮舫移離香港,可惜這次出航,一去不復返。

香港仔珍寶海鮮舫由三艘船組成,分別為招待食客的主船,附設兩艘用作廚房及存放海鮮的躉船,船上建有魚池,飼養了不同種類的海鮮。海鮮舫面積達45,000呎,可容納超過2,300名賓客,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稱。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