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及跨灣連接路12月11日通車

香港首條海上高架橋集合行車道、單車徑、行人路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萬眾矚目的將軍澳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12月即將通車,將軍澳街坊是不是非常期待呢?為了紓緩將軍澳隧擠塞的情況,政府興建全新的隧道及道路,希望繁忙時間將軍澳至東九龍往來行車可減省約20分鐘車程。 

將藍隧道全長約3.8公里,其中約2.2公里的隧道,東面接駁跨灣連接路和寶順路,西面連接東區海底隧道、觀塘茶果嶺道和興建中的 T2 主幹路。

tko
Photograph: Courtesy Gov HK

全長約1.8公里的跨灣連接路,則是香港首條同時具備行車道、單車徑及行人路的海上高架橋,有助分流車輛。跨灣連接路主橋與南橋都是鋼拱橋,主橋採納「活力無限」的設計,呈現代表無限的符號「∞」。

海上高架橋連接將軍澳海濱單車徑,組成全長五公里的沿海環迴單車徑,橋上設有觀景台,大家可以一邊踩單車,一邊欣賞將軍澳灣及東邊水道的美景。

將藍隧道將於2022年12月11日早上八點起通車,當日零時零分起豁免將軍澳隧道的隧道費。翌日開始新增五條巴士路線,包括九巴 96 路線(將軍澳康盛花園來往大埔工業邨)、290E(將軍澳工業邨來往荃灣西站)、298X(坑口北/將軍澳醫院來往長沙灣甘泉街),大部分在繁忙時間提供服務。另外城巴新巴加辦兩條康城快線 790 和 795,由日出康城可以直達尖沙咀及旺角。

相關文章:For Her 聖誕禮物For Him 聖誕禮物2022聖誕倒數月曆聖誕禮物終極指南

想知道香港最新最精彩活動?立即追蹤我們的 YouTubeFacebook 及 Instagram,或按這裏登記,便可以電郵獲取我們最新的定期通訊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