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上環有 Heart Cafe!可持續發展的洗衣咖啡店 Clean

打住卡支持環保理念

Ann Chiu
撰文:
Ann Chiu
廣告

洗衣咖啡店不是新鮮事,但位於西營盤的 Clean 將可持續發展理念細緻融入,值得大力支持。小店由從事金融業的兩兄妹創辦,哥哥 Bryan 熱愛咖啡,妹妹 Cynthia 喜好洗衫,二人順理成章將咖啡店結合自助洗衫服務,並希望為社區為地球出一分力。所以他們堅持選有雨林聯盟認證或公平貿易咖啡豆;咖啡機是意大利 Astoria Storm,出名慳水慳能源;外賣杯指定用100%可自然分解物料,並鼓勵客人將膠杯回收。

洗衣部分(洗衣$25,乾衣$35) 則供應可生物分解的洗衣液,六部養眼的 Pantone 淺軍綠色 LG 洗衣機配襯白色主調和粉紅色裝潢,感覺活力也帶點玩味。

House Blend 採用巴西及洪都拉斯兩地咖啡豆,由坪洲一間炒豆小店定期新鮮烘焙。為推廣大家以植物奶代替牛奶,各奶啡($38-$40)預設為 Oatly 燕麥奶(牛奶需加$2) ,打破一般咖啡店常規。手沖咖啡也很有水準,六款單品豆有來自加拿大的 Hatch Coffee ,也有店主精心挑選本地的小眾品牌。

今期推介 Colombia El Paraiso Luna,藝伎咖啡豆經雙重厭氧,咖啡師特意將咖啡粉磨粗一點並以攝氏95度水溫沖調,沖出來咖啡入口順滑很有茶感,水果花香味突出,尾韻有吹波糖香甜。不想要咖啡因,可試試綠茶 Latte 或黑芝麻 Latte($38-$40),小朋友都啱飲。

Clean (八月尾正式開業)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西100號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