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Uniqlo x 法國羅浮宮推聯乘服飾將《蒙娜麗莎》、《維納斯像》名畫穿上身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日本平價時裝品牌 Uniqlo 首次聯乘法國羅浮宮推出 UT 系列,將世界級博物館裏的名畫《蒙娜麗莎》、《維納斯像》結合在日常時尚中。

Photograph: Courtesy Uniqlo

今次聯乘系列的男裝「羅浮宮:Peter Saville 的藝術與邏輯」由英國平面設計師 Peter Saville 主理,將藝術中的邏輯和元素,譬如羅浮宮藏品的庫存編號和藝術品使用的「黃金比例」或幾何結構,統統注入男裝衛衣($199)和 T-shirt($99)的設計上。英國設計界猛人 Peter Saville 曾效力 Factory Records,像 Joy Division 和 New Order 的唱片封面都是由他操刀,2018年更有份革新英國名牌 Burberry 的標誌,在設計界地位不容置疑。今次他挑選了羅浮宮四個展覽類別中的代表名作如《蒙娜麗莎》(Mona Lisa)、《勝利女神像》(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及《維納斯像》(Venus de Milo),並以都市風格重新詮釋這些藝術品。

Photograph: Courtesy Uniqlo

至於女裝「羅浮宮:多樣的綻放」專注於女性主題的藝術名作,包括《蒙娜麗莎》、《花園中的聖母》(La belle jardinière),T-shirt($99)設計加上花卉圖案;而長袖衛衣($149)則採用簡約線條呈現歷史作品中的女性。

Uniqlo 與羅浮宮2021年展開四年合作關係,Uniqlo 贊助博物館舉行「星期六免費之夜」,同時發展「小型探索之旅」教育項目,讓更多人可以參觀羅浮宮。Uniqlo 和羅浮宮會持續推出聯乘系列,「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UT 系列」將於2月5日發售,大家可以在香港全線門店及網店購買。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