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arvel《尚氣與十環幫傳奇》海外首映禮好評如潮

Cara Hung
撰文:
Time Out Film
翻譯:
Cara Hung
廣告

Marvel 費盡心思想修補過去,先後推出大玩時間旅行噱頭的《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洛基》(Loki),相隔長達兩年的戲院片荒後,今年夏日以《黑寡婦》(Black Widow)前傳電影回歸,而現在推出《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為未來大計而鋪路。

《尚氣與十環幫傳奇》(《尚氣》)主角尚氣(Simu Liu 飾)早在70年代 Marvel 漫畫裏亮相,2021年成為 MCU 電影最新登場的英雄角色,自2019年《Marvel 隊長》後又一個新面孔。作為首個由亞太裔演員主演的 Marvel 電影,電影選角星光熠熠,有香港影帝梁朝偉、國際武打巨星楊紫瓊、金球獎影后 Awkwafina 和陳法拉、《奇異博士》演員 Benedict Wong 等。

自預告推出以來,海外影迷就十分期待 Marvel 如何演繹這部中西合璧的超級英雄電影。早前《尚氣》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了全球首映禮,海外影評人都好評如潮,按照首波反應估計,《尚氣》勢會令踏入第四階段的 MCU 電影更精彩。

影評網站《Collider》影評人 Steven Weintraub 大讚電影顛覆了 Marvel 以往的傳統,帶觀眾進入嶄新的電影世界。

影評人 Drew Taylor 則認為《尚氣》意想不到地觸動心靈,電影充滿了成龍和宮崎駿作品不同的元素影響。

許多海外影評人覺得《尚氣》的動作場面是 Marvel 電影中最好,捨棄以往電腦特技打造的打鬥戲,有着不一樣的活力。

而且許多人歸功於主角 Simu Liu 的亮眼表現,覺得他集合窩心、霸氣和型格於一身,未來加入 Avengers 陣容也不錯。

《Insider》Kristen Acuna 也大讚電影裏的霸氣女性角色。

《Fandom》總編 Eric Goldman 就說電影有特色,打破一般起源故事的框架。

《尚氣》雖然深受外國影評和網友追捧,但目前看香港及海外觀眾的評價兩極,有人覺得文化處理上仍是流於表面,而且擺脫不了西方對中國風的刻板印象;還有本地觀眾的焦點落在梁朝偉身上,對武打戲的要求比較高,相信《尚氣》將於9月2日香港上映後,本地和外地的風評會有落差,大家屆時記得留意我們的影評!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