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香港郵輪「公海遊」七月底起復航 旅客須接種疫苗使用「安心出行」App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2021年暑假去旅行不是夢!政府今日宣佈,郵輪公司預計最快可以在七月底開始復辦供香港居民參與的「公海遊」。郵輪旅遊自去年二月起暫停服務,隨着疫情轉趨穩定,香港「公海遊」郵輪可以再次啟航。郵輪從香港接載旅客上船,出發至公海再折返,並不會停靠在香港以外的港口,而且須嚴格遵守一系列衞生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外地船員及乘客在在郵輪行程開始前14日必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出示有效醫學證明的不適合接種疫苗者及16歲以下乘客除外);所有乘客必須在登船前48小時內接受 PCR 核酸檢測,並登船前出示陰性結果及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每艘郵輪最高載客量為原本的50%,衞生防疫措施如下:

「公海遊」衞生防疫措施

1. 所有從境外來港的船員須遵守現時香港對入境人士實施的檢疫和檢測要求。

2. 所有船員必須在郵輪行程開始前前14日完成接種由衞生當局認可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出示有效醫學證明的不適合接種疫苗者除外。非本地船員來港前未完成接種疫苗的話可以在香港免費接種,完成後才能提供服務。

3. 已完成接種疫苗的船員仍須每隔14日在岸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 PCR 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疫苗的話,須每七日在岸上接受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並且每三日在船上進行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

4. 所有乘客必須在郵輪行程開始前14日完成接種疫苗,出示醫學證明的不適合接種疫苗者及16歲以下人士除外。

5. 所有乘客必須出示在登船前48小時內接受 PCR 核酸檢測並出示陰性結果。

6. 每艘郵輪最高載客量為原本的50%,郵輪公司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對不同處所和設施實施的衞生、社交距離及個案追蹤措施,制定航程中的接觸者追蹤機制。

7. 乘客須於登船前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郵輪的二維碼,登船後須遵守郵輪公司的社交距離及個案和接觸者追蹤措施。

8. 政府會擬訂應急機制,若在郵輪行程中發現懷疑個案,行程會立即暫停,郵輪駛回香港郵輪碼頭,啓動應急管理措施,包括為有關乘客和船員進行測試、醫學監察或檢疫

政府指,有興趣復辦「公海遊」的郵輪公司表示會盡可能安排適合接種或已接種疫苗的船員來香港服務,接下來的幾個星期相關部門會與郵輪公司溝通,討論執行方案和登船巡查細節。有興趣報團的朋友,記得留意政府公佈最新消息!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