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5,000電子消費券宣佈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八達通、支付寶、Tap & Go 拍住賞、WeChat Pay Hong Kong 暑假起接受登記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政府自二月發表財政預算案,計劃向全民派發$5,000電子消費券,現在公佈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八達通、支付寶、Tap & Go 拍住賞、WeChat Pay Hong Kong,由暑假起接受登記!四個儲值支付工具分別涵蓋約三萬至十萬間本地零售、飲食和服務商戶,而營辦商表示同意盡量減免本地商戶安裝和使用支付工具的費用,並處理以消費券付款的手續費。

登記方法
政府會向合資格的18歲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派發$5,000電子消費券,市民須使用中央登記系統領取電子消費券。登記時可從八達通、支付寶、Tap & Go 拍住賞、WeChat Pay Hong Kong 中選擇最適合的平台收取及使用消費券,留意中央登記系統不會接納重複申請,每一張八達通卡或個人電子錢包只能與單一登記掛勾,不能重複使用。如果你曾在2020年「現金發放計劃」登記過,部份基本個人資料將自動載入到申請表格頁面供核實。

最初在二月宣佈派發消費券計劃時,政府擬訂每月派發$1,000,不過現在表示尚未確定發放期數、每期發放金額及使用期限,大家記得留意我們的報導。

提升八達通卡上限至$3,000
雖然$5,000電子消費券的發放期數及金額尚未確定,但如果想選擇使用八達通收取消費券,其實選擇可以將八達通儲值限額由$1,000提升至$3,000。如果持有在2019年10月1日之前發出的 Smart Octopus 或是在2019年12月1日之前所發出的八達通產品,可以透過八達通 App 或八達通服務站提升儲值限額,可以按此瀏覽詳情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