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mtr
Photograph: Courtesy Shutterstock

2023中秋國慶封路交通安排你要知道 中秋國慶通宵行車服務

長週末外出必看!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就快到2023中秋國慶長週末,大家出門慶祝中秋節和看國慶煙花的話,記得留意今年中秋國慶封路交通安排,還有通宵地鐵和巴士服務時間!

中秋國慶交通通宵服務時間

中秋節當日港鐵和巴士等公共交通服務會延長或通宵行駛。港鐵路線會通宵行駛,並由下午三時起加強服務,機場快線、迪士尼線及東鐵線往返羅湖及落馬洲站除外;七條輕鐵路線會在中秋節通宵行駛。電車會延長服務至翌日凌晨一時,並因應情況加強服務。兩條特別巴士路線(第H1S及173R號線)會提供服務,專營巴士公司中秋節會延長10條巴士路線的服務時間及調整部分路線的班次和開出時間;12條專線小巴路線會延長服務時間。天星小輪、新渡輪及港九小輪渡輪服務在中秋節會因應情況加強服務。瀏覽政府消息了解大坑舞火龍及中秋節港鐵、電車、巴士服務時間

大坑舞火龍中秋封路交通安排2023

9月28日至30日大坑舞火龍期間,指定道路將於每日下午(6pm-11.59pm)封路。2023大坑舞火龍封路道路包括禮賢里、蓮花宮東街、蓮花宮西街、蓮花街、浣紗街、安庶庇街、布朗街、華倫街、重士街、禮賢街、書館街、京街、施弼街、新村街、第二巷、介乎英皇道與銅鑼灣徑的銅鑼灣道。封閉道路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電單車停車位及殘疾人士停車位將於每日下午(4pm-11.59pm)暫停使用。如有需要介乎禮賢里與禮賢街的銅鑼灣道東行線將於每日晚上(11.59pm-12.30am)封閉。大坑舞火龍交通改道安排,沿英皇道西行的車輛不准左轉入銅鑼灣道,沿銅鑼灣道東行的車輛須左轉入銅鑼灣徑。

銅鑼灣中秋國慶封路交通措施


中秋國慶2023銅鑼灣行人專用區將於9月28日(4pm-11.59pm)、9月29日(4pm-3am)及9月30日至10月2日每日(12pm-11.59pm)劃分,2023中秋國慶行人專用區包括景隆街以東的駱克道、東角道、百德新街以西的記利佐治街。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9月28日及30日、10月1日至2日每晚(7pm-11.59pm),以及9月29日晚(7pm-3am),指定道路或會封閉,包括糖街、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的百德新街、介乎維園道天橋與高士威道的告士打道(沿大坑道天橋往告士打道北行的車輛除外)、介乎告士打道與百德新街的京士頓街西行線、百德新街以東的記利佐治街;興發街將會間歇性封閉,專營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其他中秋國慶煙花封路交通措施

除了銅鑼灣之外,山頂、中區、香港仔及薄扶林、淺水灣、石澳、屯門、荃灣、馬鞍山等地區會實施中秋節和國慶封路及特別交通安排,國慶煙花封路可瀏覽國慶煙花觀賞地點推介

最新情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