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塔門

  • 景點
  • 新界
Tap Mun
Photograph: DreamstimeTap Mun (Grass Island)
廣告

Time Out 說

塔門位於西貢郊野公園對開海域,島嶼另一個名字叫草洲,原因不難想像:踏上塔門,您會以為自己置身牛奶廣告佈景。島嶼面積1.7平方公里,佈滿綠草如茵、連綿起伏的小丘,並有牛隻流連。島上有數百名客家及蜑家人居住。塔門從前走私、海盜活動猖獗,如今靜謐的街道早已看不出昔日的風雲痕跡。

塔門是露營及放風箏勝地,島上有數個石灘,遊人可以用一個下午沿着鋪好的山徑漫步。山徑全長兩公里,從碼頭旁邊的漁村出發,到島中央的山丘頂為終點,沿途可以飽覽無敵景觀,而且即使是最熱的日子,山徑依然有涼風吹拂。

漫步過後,您可以回到村裏,看看村民怎樣用盡每一個平面曬魚曬蝦,然後再到島上的主要餐館──新漢記(位於塔門海傍大街)大吃海鮮。記得品嚐塔門馳名的無冰凍奶茶!

島上有三間古廟,座落於漁村附近,歷史可追溯到十八世紀,相傳天后宫神案有秘道直通出海。此外,別忘了參觀村落上方山丘上現已荒廢的瓊林學校。該校建於1957年,到了2003年停辦時,學校只有一名學生。

不容錯過的精華:島上斜度平緩的蜿蜒山徑,一年四季都有涼風。

詳情

地址:
香港塔門
香港
交通:
乘搭94號或96R巴士前往黃石碼頭(96R只限週末服務)。渡輪每天都是一至兩小時一班,回程的尾班船每天 6pm或6:05pm從塔門開出。港鐵大學站附近的馬料水也有渡輪前往塔門,不過班次較疏。請上td.gov.hk查閱完整船期。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