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吉澳

  • 景點
  • 新界
Kat O
廣告

Time Out 說

吉澳位於船灣郊野公園的東北面,靠近中國大陸,位置偏僻,島上有數百名居民。這個海島面積2.4平方公里,呈不規則形狀,故此又名Crooked Island。前往吉澳絕不容易,但正因為這樣才令它更有趣:島上的寧靜街道猶如封存在昔日。

踏上吉澳的第一站,是吉澳地質教育中心(吉澳大街142號),中心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農曆新年除外)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半開放。中心2010 年開幕,介紹吉澳的地質及文化歷史(見bit.ly/KatOGeoheritage)。

您還可以沿吉澳自然步道漫步,這條短短的步道穿越村莊,然後開始上山,終點是一座佛塔。沿途會看到古廟、祠堂和三座鏽蝕的古炮。

不容錯過的精華:吉澳地質教育中心

詳情

地址:
香港吉澳
香港
交通:
沙頭角有街渡前往吉澳,但沙頭角碼頭位於禁區,須持有邊境禁區通行證方可進入。您亦可以參加私營旅行團、自僱船隻或在黃石碼頭搭乘水上的士。 乘搭94號及96R巴士前往黃石碼頭(96R只限週末服務)。若要在黃石碼頭乘坐水上的士,請事先致電勝記預約(電話:9178 0495)(只提供中文服務)。前往吉澳來回程收費約為$800,最多可搭載三名乘客。欲知更多詳情,請瀏覽 bit.ly/KatOFactfile。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