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Dive

潛游海底世界

探究馬來西亞的海底觀景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馬來西亞周邊有許多生意盎然的小島,碧海藍天水清沙幼,彷如世外桃源;假如你有潛水牌,更可進一步探究這裏五彩繽紛的海底世界,無論你是潛水初哥,還是來考潛水教練牌,這裏都是潛水人士必到的潛點;就算你沒有潛水牌,也有多個浮潛熱點可以選擇。

Rawa Islan 拉哇島

Rawa Islan 拉哇島

位於 Sultan Iskandar 海洋公園保護區的拉哇島(Rawa Island),是由柔佛蘇丹(皇室)擁有的私人小島,這裏水清沙幼,海洋生物種類也十分豐富。由於島上只有兩家小型 resort,島上遊客稀少,完全不用跟其他人分享同一個潛點。

熱門潛點
在這裏潛水,一般也是從岸邊下水,但從海灘的不同位置下水,會影響到潛水的深度。島上西邊的房礁需要潛三至四次,才能全面探究海底觀景。由於這裏最深的水深只達12米,所以非常適合潛水初學者,而潛水老手也同樣能享受海底絕美的景色;碼頭附近,更可看見大量蝙蝠魚和鹹水鱸魚。

如何前往?
你可以選乘馬來西亞航空、亞航或國泰前往吉隆坡,再轉乘巴士或的士到豐盛港(Mersing)碼頭。島上兩間度假酒店 ── Alang’s Rawa 及 The Rawa Island Resort 均提供由豐盛港碼頭出發的船隻接送服務,旅客請預先預約。

Perhentian Islands 停泊島

Perhentian Islands 停泊島

停泊島(Perhentian Islands)由眾多小島組成,大島(Besar)與小島(Kecil)上的沙灘尤其美麗,碧海藍天,水清沙幼,十分有度假放鬆之感。在小島相對消費比較便宜,住宿和食肆的選擇也比較多,更有夜生活蒲點。相反大島則較寧靜,雖然這裏的度假村價錢比較昂貴,但較受一家大細歡迎。

熱門潛點
無論你是潛水初哥,還是來考潛水教練牌,這裏是潛水人士必到的潛點,所有潛點只需五至十分鐘的船程,非常方便。如果想刺激一點的話,可以到距離30分鐘船程的 「Tokong Laut」,這裏的島峰由一大片沙地組成,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有機會更可以看見梭魚和竹鯊的身影,水底世界更是美不勝收。

如何前往?
馬來西亞航空及亞航每天有數班經吉隆坡飛往哥打巴魯(Kota Bharu)的航班,到達後可乘坐巴士或的士(約需時一小時)前往吉隆貝索(Kuala Besut)碼頭,再由碼頭坐快艇到停泊島,無論在哪一個海灘下船,價錢也是一樣

廣告
Redang Island 樂浪島

Redang Island 樂浪島

樂浪島(Redang Island)位於登嘉樓離外岸約45公里,海床下擁有55款千姿百態的活珊瑚,魚類品種過百款,是馬來西亞半島擁有最多巨石珊瑚的島嶼。

熱門潛點
樂浪島以清澈的海水及琳瑯滿目的珊瑚而聞名,更因十多年前的一套電影《夏日的麼麼茶》在當地取景而聲名大噪,是潛水愛好者的熱門潛水勝地。在「Terumbu Kili」可看到水底的綠色世界和玳瑁龜,這裏更不時有熱帶海鰻及烏翅真鯊出沒,有時間亦可去看巨型大石。樂浪島的房礁豐富,非常適合初學者學潛水,夜潛活動也是個不錯的體驗!就算你沒有潛水牌,也有多個浮潛熱點可以選擇。

如何前往?
乘飛機到瓜拉登嘉樓,再坐45分鐘的士到 「Shahbandar jetty」碼頭轉乘渡輪,如天氣及海面情況穩定,不用兩小時便能到達。Dungun)碼頭附近跟鯨鯊一起游泳。船隻由早上八時開始服務,如天氣及海面情況穩定,大概一小時便能到達。

Tenggol Island 天鵝島
@Shutterstock

Tenggol Island 天鵝島

天鵝島(Tenggol Island)位於登嘉樓(Terengganu)離外岸約26公里,是遠離塵世喧囂的隱世天堂,它是登嘉樓海洋公園保護區裏距離內陸最遠的島嶼。天鵝島就像未被發現的寶石一樣,宛如夢一般的風景,幸運的話,更有機會於瓜拉龍運 (Kuala Dungun)碼頭附近跟鯨鯊一起游泳。船隻由早上八時開始服務,如天氣及海面情況穩定,大概一小時便能到達。

熱門潛點
天鵝島真是一個「小」島,面積只有六平方公里,島仔雖小,但海底景觀 令人嘆為觀止,更擁有超過20多個潛點,每個各有不同的特點,無論是潛水初學者或專家,均可探索不同水域的海底世界。天鵝島大部分的潛點也比較淺,較適合初學者,但最深的潛點水達35米深,深海水域景觀廣闊,吸引許多潛水專家前來朝聖。附近「Amazing Grace」一帶的地方,經常有犁頭鯊及海龜出沒,而在「Turtle Point 」 一帶房礁的海溫和海流均比較平靜,非常適合潛水初學者來初潛。 

如何前往?
由吉隆坡搭乘馬來西亞航空至瓜拉登嘉樓,再轉乘的士到瓜拉龍運碼頭。船隻由早上八時開始服務,如天氣及海面情況穩定,約一小時便能到達。

相關文章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