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Hong Kong airport
    Photograph: TA
  2. travel airport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來港前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讓你輕鬆抵港

Ann Chiu
編輯:
Ann Chiu
撰文:
Iris Lo
廣告

等了兩年多,香港終於通關喇!現時入境香港後只需按照「0+3」檢疫方案,毋須隔離,沒有黃碼限制。入境限制大大放寛,大家忙着搶機票的同時,別忘了看清楚香港入境限制的詳情,免得期待已久的旅程最終敗興而歸。我們為你整合所有出發準備及入境步驟,確保往來香港的旅途都暢通無阻。

衝出香港旅遊資訊:日本新酒店推介日本吉卜力公園指南放寛旅遊限制地方

來港好去處推介:聖誕節自助餐推介聖誕市集推介12月最佳好去處

1. 我合資格回港嗎?

香港居民不論是否完成接種疫苗都可來港,而12歲或以上的非香港居民,只要提供完成接種疫苗的認可證明,或醫學豁免證明方可登機。

 

2. 我需要申請簽證嗎?

大部分國家或地區的護照持有人,只要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無須申請簽證或進入許可都可在港逗留七至180天,所以大部分旅客都毋須申請簽證,特別情況可查看旅發局的出入境指南

廣告

3. 香港還有入境防疫限制嗎?

現時已開始放寛,登機前你毋須再出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只須於起飛前24小時內,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將結果上傳到香港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即可。

 

4. 抵港的檢疫期要多久?

現時抵港後沒有確診的話,毋須隔離,檢疫期可以外出,最短可以五天完成。

廣告

5. 我搶到機票啦!然後呢?

收拾好行李,出發前建議準備所需文件的紙本及電子版證明,再按時於香港衞生署的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網站上載所需資料,等待出發!

6. 我要預留多少時間到機場?

大約提早至起飛前三小時吧,畢竟大家都很久沒有旅遊了,登機程序始終比疫情前複雜,多預點時間會較安心穩妥。

廣告

7. 訂了機票就能安心如期抵港?

政府已取消熔斷機制,來港航線應該會更穩定,但大家也記得要密切留意航班的最新資訊。  

8. 降落嘞!我還要做什麼?

歡迎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步出機場前,你需要先接受核酸採樣測試,但不用於機場等候結果。完成檢測後,你就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回家或到酒店休息。

 

廣告

9. 檢疫期間,我要做什麼?

你依然需要於抵港後首兩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或其他認可機構接受核酸檢測,並於首五天自行完成快速檢測,如果第四至五天快速測試結果連續兩天呈陰性,就可以結束隔離期。你可按此查看社區檢測中心地址及相關詳情

10. 甚麼是紅藍碼?

「疫苗通行證」的二維碼。檢測後發現確診的人士,二維碼會轉為「紅碼」,隔離安排與本地確診個案劃一處理,相關人員會安排你在家中或到社區隔離中心進行隔離。沒有確診或完成檢疫者的二維碼會轉為「藍碼」,可如常自由活動。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