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weird fashion cover

永遠都看不透的六大時尚潮流

時尚這回事,你懂嗎?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時尚潮流千變萬化,為了突圍而出,時尚達人層出不窮,經常打破常規,掀起一波又一波令人「驚」豔的潮流趨勢。對於時尚圈外的一般人來講,時尚總是離我們這麼近那麼遠,難以捉摸得到。大家一起看看時下六個大熱時尚單品,你有自信可以駕馭到任何一個嗎?

鯊魚髮夾

大家還記得當年媽媽在家裏用的鯊魚髮夾嗎?一按、一夾,便輕鬆地將頭髮夾起來。對長髮女生來說,鯊魚夾是居家必備的髮飾。今年秋冬時裝周中,著名華裔設計師 Alexander Wang 就把鯊魚夾帶到天橋上,重現80年代的復古風格,掀起了一股鯊魚夾熱。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網紅夾着鯊魚夾,造型充滿時尚感,可是當自己嘗試的時候,就有種濃濃的街市味道,在街上還會被老婆婆稱呼作「阿姐」……(怎麽跟婆婆解釋 fashion 呢?)

Scünci(@scunci)分享的貼文 張貼

網袋

每一季時裝界都會跑出幾個大熱袋款,而今年夏季的時尚新寵就是網袋。看看 Instagram 上的街頭時尚照就知道,時尚達人無論穿着型格大褸、淑女長裙或者運動風打扮,都配搭由麻繩編織而成的網袋,甚至在裏面載放另一個手袋。雖然說時尚源於生活,生活細節可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但網袋未免有點太生活化吧。這不就是大家去街市買生果用的袋子嗎?袋裏裝住什麼都會給人看到,放了面積細小或是形狀尖尖的物件,像筆、書、紙巾等還會掉出來。

🔮H O Q Z 🔮(@hoqz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廣告

PVC 透明塑膠外套

無容置疑,PVC 透明塑膠是2018年最矚目的時裝元素,各大品牌紛紛推出 PVC 衣服、鞋款、配飾等等,當中透明塑膠外套的曝光率最高。沒錯,現在流行的塑膠大衣跟下雨天穿的雨衣沒有太大的分別,時尚潮人就是喜歡它透明的材質,可以欣賞到底下的穿搭。各位可能會問:那麽為什麼要穿呢?原因實在令人費解。其實,PVC 質料非常不透氣,即使冬天穿也會悶出一身汗。果然時尚背後的代價,就是要付出汗水。

Kaede Okubo/ぷるこ🍒(@prukousagi)分享的貼文 張貼

窄框太陽眼鏡

近年來,時尚界大玩復古風,九十年代風行一時的窄框太陽眼鏡強勢回歸,眾多荷李活女星像Bella Hadid 和 Rihanna 都戴過。黑色扁長的超細鏡片戴在臉上,看似《廿二世紀殺人網絡》裏的角色一樣,而且鏡片小得令人懷疑能不能遮擋陽光。看不懂這股超細鏡片的熱潮?不要緊,因爲很多人一樣看不透,連著名荷李活演員 Ryan Reynolds 也曾在社交媒體上開玩笑,把迷你玩具眼鏡放在鼻子上,説要跟上超細眼鏡的潮流。

digitals baby(@aprettykindofdirtyfac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廣告

單車短褲

各位單車友,有沒有想過你的單車短褲也成爲時尚單品?今年春夏時裝周上,單車短褲在如 Off-White、Kanye West 等國際品牌的時裝展中亮相,許多名人如 Kim Kardashian、Kendall Jenner、Bella Hadid 等都展示各種風格的單車褲穿搭。有自信的朋友可以穿上單車褲,配搭襯衫、高跟鞋,走在街上必定能引人注目。你可以說緊身的單車褲有助勾勒線條,也可以説單車褲不長不短像內衣一樣,時尚不時尚真的見仁見智。

Stephanie Broek(@stephaniebroek)分享的貼文 張貼

 

掛頸袋

一講起掛頸袋,大家都會覺得它是旅遊恩物,讓你方便地保管護照、現金及信用卡等貴重財物。在春夏時裝展上,各大品牌為掛頸袋注入時尚元素,不同男裝系列也推出掛頸袋及銀包,皮革、塑膠、綿質等什麽材質都有。可是,把銀包戴在頸上,看起來似乎沒有增添帥氣度,反而像着掛上八達通套的小學生或者是迷茫的遊客呢!

Kazuya(@okubo14)分享的貼文 張貼

廣告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